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智能电网成电力十二五规划的重点

智能电网成电力十二五规划的重点

2013/4/8 11:48:23

       在日前举行的2013年信息技术与智能电网建设峰会上,中电联行业发展规划部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正在研究编制的电力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智能电网是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中电联将加大对智能电网的研究规划力度,并对规划实行滚动调整制度。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国家层面的能源“十二五”规划草案也已基本形成了,正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该规划中也涉及到智能电网的内容,但智能电网在规划中的具体内容还有待探讨,例如如何将信息化注入到智能电网中、如何进行技术和产品研发、形成一体化的智能电网等。

       上述人士介绍说,按照计划,今年年底之前,电力行业“十二五”规划将会出台,目前中电联制定的电力“十二五”发展规划主要集中在行业内的电源电网企业,汇集其合理的数据和建议,为能源“十二五”规划提供参考。

       据介绍,中电联制定的电力“十二五”规划中,智能电网是重点之一,对于智能电网领域的规划,中电联计划每年做滚动调整,原因是,随着宏观经济和政策的变动,智能电网发展规划也将随之做相应变动;此外,中电联还将针对智能电网每年出一个发展报告,作为整个电力行业发展报告的补充或附件,因为智能电网属于新生产业,需要大量的技术、资金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