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水泥排放标准将出台生产线改造倍增压力

水泥排放标准将出台生产线改造倍增压力

2013/4/8 13:24:43
       目前,有关火电和钢铁行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及特别排放限值已经出台,《水泥 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包含特别排放限值)已经完成第一次征求意见。
       该标准的起草者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合肥水泥 设计研究院的调查数据显示,现有水泥生产线的达标改造成本约170亿元。若按年产20亿吨水泥计算,全国水泥工业环保 设施运行成本将达240亿元~300亿元。
       在针对水泥生产过程排放的主要大气污染物——烟(粉)尘的调研过程中,共收回160份有效样本。数据显示,与2003年编制标准(即现行标准)的抽样调查对比,水泥窑颗粒物浓度显著降低,从平均100.9mg/m3下降到目前的平均27.4mg/m3,接近了欧洲的排放水平。
       “绝大多数水泥窑(约95%)符合现行标准50mg/m3的要求。由此可见,随着除尘技术的进步,排放标准具备了加严条件。有60%的水泥窑颗粒物排放控制在30mg/m3以下,甚至有32%的水泥窑达到了20mg/m3以下。据此,本次标准修订将水泥窑颗粒物排放浓度从50mg/m3加严到30mg/m3,达到欧洲国家的平均标准或许可证限值水平;而对重点地区水泥企业则要求进一步控制到20mg/m3以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