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节能减排使变频器行业市场潜力剧增

节能减排使变频器行业市场潜力剧增

2013/4/11 10:18:39

       自“十二五”规划颁布以来,节能减排成为各行业发展的关键,将不断规范各种节能环保产品,使得行业产品应用更加广泛,前景更为明朗。受益于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战略的拉动,变频器作为变频调速领域内的重要设备,在未来几年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尚普咨询电子行业分析师认为,在全球,再生能源用变频器市场总额为72亿美元。预计以后5年将会继续增长,到了2017年将超越190亿美元。我国变频器总的潜在市场空间大约为1200亿~1800亿元,其中常压变频器约占市场份额的六成左右,中、高压变频器的需求量相对较少,但由于单台变频器功率大、售价高,占到了市场的4成左右。 
 
      目前国内带变动负载、具有节能潜力的电机至少还有1.8亿千瓦,由此为变频器的应用提供了巨大的市场。近年来,我国变频器市场正保持着12%~15%的增长率,预计5年之内,变频器市场需求仍将继续保持10%以上的增长率。而在10年以后,变频器市场才会逐渐饱和。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中压变频器行业分析调查研究报告》显示,当前我国变频器行业竞争激烈,市场发展已经形成一定规模,潜在市场发展十分可观。 
 
      变频器技术的发展,使变频器在现代化领域得到空前的推广和应用,相信变频器的应用将会更加广泛,市场将爆发出巨大的潜力。变频器企业应该借着“十二五”节能减排的东风,更好的树立节能的观念。将产品的节能性能更上一个台阶,对变频器行业发展十分有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