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聚焦车载应用,2013汽车电子与高效设计研讨会圆满结束

聚焦车载应用,2013汽车电子与高效设计研讨会圆满结束

2013/4/16 13:33:23

       2013年4月10日,深圳—2013年4月10日,由《我爱方案网》汽车电子方案中心(www.52solution.com) 携手CNT Networks、《电子元件技术网》、中国电子展和China Outlook Consulting在第81届中国电子展期间共同推出汽车电子与高效设计研讨会,助力中国汽车电子行业的设计工程师的原创设计, 提高设计效率,加快产品竞争力和上市时间!

       本次研讨会聚焦车载信息娱乐技术, 邀请众多知名公司从事汽车电子设计的专家向观众深入解析如何提高产品的设计效率。上海丰宝的专家带来基于UBLOX模块的车载GPRS+GPS应用方案, 大联大的四位方案专家分别同大家分享了TI PGA450辅助倒车感应系统、NXP汽车无钥匙门禁系统、基于TI TMS470的AFS系统以及基于ADI AD7746雨量传感控制系统,除了这些车载应用方案外,太阳诱电专家讲解了车载娱乐和信息系统的元器件方案,其后,力科公司的专家解读了汽车电子技术发 展的新趋势及测试解决方案,现场精彩纷呈,互动不断。

 


图1:2013汽车电子与高效设计研讨会现场盛况

 

 
图2:大联大专家方案分享,现场观众聚精会神听讲

 

 
图3:太阳诱电专家演讲精彩瞬间

      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在线直播:http://www.cntronics.com/seminar/73/review

      研讨会精彩回顾:

1、UBLOX提供AGPS和CellLocate功能,可快速准确定位

在无法接收GPS信号的情况下,UBLOX可以自动推算技术可基于外部传感器提供的导航和距离数据,让车辆导航不致中断。UBLOX提供了全球的AGPS服务,通过无线网络从互联网定位数据获得卫星的数据,此外,UBLOX还有CellLocate的功能,即基站定位。

2、基于TI PGA450的辅助倒车系统

TI PG450的设计高度集成,不仅体现在MCU板上,更可以优化车身内部的总线,实现一短一长的效果。由于它的模拟路径缩短,所以可以做到5.5米的探测距离,还可以减少线度。基于TI PGA450的辅助倒车系统还有盲点检测功能,因为在行车过程中后视镜有一定的盲区,所以可以通过这个功能来弥补盲区。

3、NXP无钥匙系统,汽车安防领域的重大变革

NXP推出的无钥匙系统彻底改变了汽车安防应用领域的发展前景,给用户带来了全新舒适与便利的体验。车主在整个驾驶过程中都完全不需要使用钥匙,只需要随身携带。开关上不需要主动的去按钥匙,它的工作就是主动去发送信号,而钥匙做为一个电子标签随身携带即可。

4、TI自适应前照灯系统,杜绝安全隐患

TI AFS系统是通过传感器去判断前面是否有车辆,还有雨量传感器判断是不是阴雨天气,从而打出一种特殊的光线,让强光避开地面司机的视线。AFS也可通过车照灯的转向让司机看到弯道比较大的区域,通过左右的变动灯光,看到路面内侧的一些情况,从而避免交通中的安全隐患。

5、基于AD7746的智能雨刮系统

全世界雨天行车有7%的事故是由于驾驶者手动操作雨刮器引起的,因此自动雨刮系统的设计很有必要。基于AD7746的智能雨刮系统可不受车内环境及背景光等外界因素的影响,把检测到的雨量数据传给MCU,MCU通过接收到的不同数据变化量控制马达驱动雨刮器,从而成功实现智能雨刮系统的功能。

6、车载娱乐系统降噪元件的选择及应用

全球车载噪音标准在不断升高,应对这个趋势,太阳诱电设计的元件的高频阻抗也不断增高。SPH磁珠,不管在低频还是高频,去噪效果都很明显。如果在磁珠的旁边再放一个陶瓷电容效果会更好,基本上噪音会拉得更低。磁珠有不同系列,没有哪个好哪个坏,不同的材料透磁力不一样,运用也不一样,可以根据实际的去噪效果来选择磁珠。

7、汽车电子技术新趋势:CANBUS,MOST,BroadR-Reach

车载技术必须满足严格的规定,还要有可靠性,温度,最小功耗。CANBUS在国内汽车电子领域是一个很流行的技术,也是出现的比较早的技术,近两年又出现新的技术,一个叫MOST,一个叫BroadR-Reach。MOST曾经不被看好,现在更被大家看好的是Broad技术,其成本低、重量小,相比MOST更方便。

      本次研讨会同期举行的另外两项活动—第十四届电路保护与电磁兼容技术研讨会(4月10日下午)、汽车电子、物联网、数字家庭方案展示暨现场互动(4月10日—12日)。

      第十四届电路保护与电磁兼容技术研讨会通过网上论坛、现场分享和互动的形式深入解析小型熔断器技术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AEM科技)、面向通讯的电路保护 技术和方案(君耀电子)、雷击防护解决之道(槟城电子)、面向智能手机的EMI对策(Taiyo Yuden)、便携产品的电路保护方案(新铂铼)等。
详情请查看:http://www.cntronics.com/seminar/72/review

      汽车电子、物联网、数字家庭方案展示暨现场互动的活动历时三天,经过前期在线征集和遴选,我爱方案秀最终推荐了9个优秀方案——基于北斗星导航的出租车用 车载信息系统,车载蓝牙无线互连方案,汽车电子狗,Android智能电视盒,未采用OS的iPhone/iPod 底座音响方案,iPad无线投影机,基于物联网的LED无线控制系统,Android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iPot 数字智能花盆,都是相关领域前瞻性技术的代表应用,具有代表性和前瞻性,可谓是应用市场的风向标。
详情请查看:http://www.52solution.com/html/13SZ_Show

      关于CNT Networks
      CNT Networks 是中国专业的电子技术媒体与电子商务平台,通过电子元件技术网(www.cntronics.com)和我爱方案网(www.52solution.com)中国电子展、系列高能效设计的技术研讨会、专业市场展览、印刷宣传和电子商务等渠道,推广最新技术产品信息和实用技术方案以及供应链管理策略。它为电子技术供应商和整机制造商之间提供全面互动和高效率的交流机会。CNT Networks服务于超过60万的专业受众,覆盖电子系统开发的全流程,为系统规划、方案设计、元器件选型、电路实现、测试生产、采购管理等技术决策链的各个环节的设计工程师、研发和采购生管以及公司管理人员提供针对性技术信息和市场情报。

      关于中国电子展
      中国电子展,中国最具权威综合性专业电子展,是中国历史最久、门类最全、影响最为深远、规模最大的专业电子展。华南-中西部-华东战略布局、春夏秋三季呼应之势,配以高层次专业研讨会,助您全面拓展中国市场,赢得更多商机。

      关于China Outlook Consulting
      专业市场研究公司,帮助半导体和元器件供应商和分销商发掘市场需求,主要针对新兴市场的研究和工程师的采购习惯的研究. 每年出版中国电子市场展望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