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gongkong发布《2013年中国通用位置传感器市场研究报告》

gongkong发布《2013年中国通用位置传感器市场研究报告》

2013/4/19 0:00:00
         2013年,gongkong连续第七年撰写《中国通用位置传感器市场研究报告》,积七年之力,只为精准传达通用位置传感器市场的产品分布、市场规模、竞争格局、行业发展。然而2012年的通用位置传感器市场在过往高速增长的驱动力不复存在的情况下遭遇了“七年之痒”的危机。
        2012年中国经济邂逅了哀鸿遍野的危机乱世,过往高速增长之势尽显凋零。在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双重压力下,2012年中国通用位置传感器市场急速下滑,市场规模由25.7亿元萎缩至23.3亿元,增速由2011年的增长15.2%跌落至下滑9.5%。
产品市场规模全线萎缩,光电开关市场表现相对较好
        2012年,由于中国通用位置传感器的主要应用市场---OEM市场的需求明显萎缩,导致通用位置传感器的整体市场规模下滑9.5个百分点。
其中接近开关市场规模同比下滑11.1%;行程开关的市场规模同比下滑12.1%,均高于通用位置传感器整体市场的下滑幅度。2012年,受益于汽车、包装等行业相对良好的表现,和接近开关、行程开关市场表现相比,光电开关市场萎缩程度相对较低, 2012年同比下滑6.7%,低于通用位置传感器整体市场以及其他细分产品市场的下滑幅度。
OEM行业市场需求大幅下滑是导致整体市场萎缩的主因
        2012年通用位置传感器在OEM市场的销售规模同比下滑超过10%。多数OEM行业表现低迷、需求大幅下滑是通用位置传感器市场规模萎缩的最主要原因。2012年,机床、起重机械等行业需求下滑超过15%,纺织机械行业对通用位置传感器的需求更是下滑接近40%。
2012年,汽车、公共设施、电力、化工等项目型市场表现平稳,奠定了传感器市场在项目型领域稳定增长态势。
厂商业绩普遍下滑,但下滑幅度明显有别
        Omron仍是通用位置传感器领域的龙头老大,光电开关和接近开关的销售业绩由于2012年OEM市场的需求萎缩下滑幅度超过10%,Turck接近开关的销售业绩更是萎缩20%以上。
部分厂商,如Leuze、P+F因为物流、汽车等行业的带动,光电开关和接近开关的销售业绩下滑的幅度在6%以内。
少数厂商Sick、Panasonic、Keyence和Lanbao由于销售渠道优化、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价格优势明显等因素在整体市场下滑的大环境下依然保持了销售业绩的正增长。
2013年市场需求将平稳回升
        2013年,全球经济复苏的走势不容乐观,然而“Tomorrow is another day”,中国经济在结构调整中深入推进,设备升级、产业结构和区域结构的深入调整,以及出口市场的逐渐恢复,将促进中国传感器市场平稳回升。gongkong预计2013年中国通用位置传感器市场将保持5%左右的正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