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

gongkong发布《2013年中国中高压变频器市场研究报告》

gongkong发布《2013年中国中高压变频器市场研究报告》

2013/4/23 0:00:00
       《2013年中国中高压变频器市场研究报告》是gongkong®连续10年推出中国中高压变频器市场研究报告,凭借多年的历史数据积累,从市场规模、行业动态、竞争格局,到内、外资品牌分布分析,以准确、全面、生动的描述和图表,为中国中高压变频器生产企业在战略决策、市场定位中提供理论依据。
市场规模
2012年,中国中高压通用变频器市场首次出现负增长,整体市场规模为47亿元,同比下降6%。

        2012上半年,延续前一年3、4季度的低迷状态,市场延续下滑,需求疲软;下半年开始,受投资信心指数回升及部分行业项目审批政策松动影响,市场需求略有回暖,但无奈大势已去,短暂“兴奋”不足以拉动市场大盘重回增长态势。
行业应用
        2012年,中高压通用变频器TOP6行业占据**%的市场份额,同比减小**个百分点;TOP3行业的市场贡献度**%,同比减小**个百分点,而份额较小的水工业行业及化工行业贡献度有明显增加。
       传统重工行业需求萎缩  电力、建材、矿业、冶金等主要应用行业受经济萎靡及内需拉动不足影响,新建项目大幅减少、专业设备需求有限,再加上产能过剩,内忧外患,市场需求萎缩。其中冶金行业影响最为严重,同比下跌**%。
       能源及民生相关行业需求上升  受水利及供水投资拉动,水工业需求逆势大幅上升**%;煤化工和精细化工拉动化工行业上升**%;国家对能源投资力度加强,油气输送管网加速建设,大型石化项目审批增多,拉动石油石化行业市场规模小幅上升*%和**%。
竞争格局
       2012年,TOP10中高压变频器供应商占**市场份额,同比减小*个百分点;TOP3供应商市场份额占**同比下降**分点。利德华福和Siemens业绩下降,市场份额有所萎缩,ABB及国电四维业绩出现较高增长,市场份额有所扩大。
        合康亿盛跃升为行业龙头  合康亿盛2012年销售规模达到**,连升2个名次,成为中高压通用变频器市场领军企业;利德华福受并购整合影响,销售业绩大幅下滑,屈居第二; Siemens 2012年受电力、冶金行业影响,销售业绩萎缩,以**位列第三。
       “黑马”企业逆势上涨  ABB凭借在水工业与化工行业优异表现,增速达**国电四维深耕电力与冶金行业,通过EMC业务模式,迅速崛起,增速高达**发展态势不可小觑。
        外资企业大刀阔斧投资并购 提前布局中高压变频市场  Schneider收购利德华福,Rockwell并购九洲电气中高压变频器业务,无论是前者的产品线补充全球战略,亦或后者的产品型号增补,外资厂商的大肆进攻的号角已经吹响,本土供应商的主场优势或许不再明显。
市场预期
         2013上半年,传统重工业行业产能过剩仍处于调整期,将依靠能源和民生行业维持稳定投资,预计中高压通用变频器市场需求仍将处于低位运行;下半年,随着经济回暖,行业投资逐步恢复,国务院《“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提出“加快推广高压变频调速技术的推广应用”方案的推进,中高压通用变频器市场将会有所复苏。
随着工业投资逐步回暖,节能减排需求拉动,gongkong预计,未来3年中国中高压变频器市场将保持年均*左右的增长速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