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低碳节能新时尚 中达电通打造2.117MW金太阳示范项目

低碳节能新时尚 中达电通打造2.117MW金太阳示范项目

2013/4/1 16:57:09

       近日,中达电通联手台达电子(东莞)有限公司在台达东莞厂区内建筑屋顶打造了2.117MWp光伏发电系统,并顺利获批成为国家2012年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这一项目既是中达电通对“提供绿色解决方案”的有力践行,也是国家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力作,对推动国内光伏发电的应用和普及具有显著的示范效应。

       台达电子(东莞)有限公司是全球知名电子企业台达集团位于东莞的生产基地,也是东莞石碣镇电子产业集聚区的龙头企业,2011年产值达到了59.6亿元,同年消耗电能11006万千瓦时。为积极响应政府节能减排号召,台达东莞决定由中达电通协助其打造2.117MWp屋顶光伏发电系统。

此次项目的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由旺能提供的光伏电池组件,以及中达电通采用带防雷和防反功能的汇流箱、带工频隔离变压器的250kW、500KW三种光伏并网变流器以及综合监控系统组成。系统采用多点并网方式,所发直流电经逆变为380V交流后低压接至各厂区的10kV变电站内380V母线侧,以供各区用电。项目完成后,成功获批国家2012年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

       众所周知,屋顶光伏发电项目(金太阳示范项目——用户侧光伏发电项目),是利用闲置的建筑物屋顶建造而成的光伏发电系统,无需占用宝贵的土地资源,而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可原地发电,原地使用,又减少了电力输送中的线路损耗。加上太阳能电池板阵列安装在屋顶上直接吸收太阳能,因此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同时也降低了屋顶的温升,减轻了建筑的空调负荷,进一步了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十二五”期间,我国新增光伏装机,将鼓励建设以金太阳示范工程和光电建筑一体化为代表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本项目的顺利实施,为中达电通进一步开拓华南光伏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达C2000-HS高速变频器

五轴水平关节机器人DRS60L3系列

全新主机型PC-Based工业控制器MH2系列

华晨装焊车间能源管理系统方案

台达集团荣获”中国制造十佳品质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