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了解信息安全之敌 用加密软件护卫企业安全

了解信息安全之敌 用加密软件护卫企业安全

       随着网络在全球范围内的迅猛发展,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越来越呈现网络化趋势,并且不可逆转的成为人们生活娱乐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以及互联网的广泛普及和应用也给不法之徒提供了可乘之机,其中,黑客就是目前危害全世界网络信息安全的最大隐患。

       近些年来,中国成为世界范围内网络普及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与此同时,中国也成为网络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仅2012年就有7.3万个境外IP地址作为木马或僵尸网络控制服务器参与控制中国境内1400余万台主机。每天不间断袭来的网络攻击,极大的威胁着普通用户的隐私、财产和网络安全。全面认清和了解黑客入侵的把戏,掌握一定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斗争经验”,能够最大限度的抵御黑客入侵,为安全上网、畅想网络生活营造安全环境。

       黑客常用的“黑手段”——网页挂马

       网页挂马一直是黑客的主流攻击方式之一。虽然近两年来,网络钓鱼攻击已经在数量上超越了网页挂马攻击,但是网页挂马攻击所带来的危害依然巨大,不仅对网站的安全运行造成威胁,对客户端用户来说,网马攻击将直接造成游戏账号密码及银行账号密码被窃取、敏感信息泄露等严重影响。

       黑客的新目标——盯上移动互联网

       近几年,电脑安全形势发生了变化,黑客们转移了阵地,2013年手机系统安全问题会大量产生。此外,钓鱼网站欺诈会入侵手机用户端。专家指出,90%的安卓手机用户会存在流量被盗用的问题,但是用户不太了解,很多用户明知蒙受损失又不知道怎么处理,自我保护意识薄弱。

       据介绍,手机隐私泄漏有两种渠道,一种是他人通过手机终端窃取手机中的相片、邮件或者通讯录等隐私;一种是黑客或者病毒制作者通过恶意软件或者手机病毒来收集隐私。据安全公司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的手机病毒从数量和类型上都有了更多的变化,主要表现:

       1、二维码功能问题多,一旦黑客将有毒软件、恶意网站链接等植入到二维码中,会造成手机系统崩溃。

       2、恶意APP威胁个人信息安全,黑客便可轻易截获所有数据。

       3、微信变“危信”,黑客利用盗取的QQ账号登录微信,用户因此上当受骗。

       4、定位服务暴露隐私,对于别有用心的不法分子来说,就成为可以用来犯罪的信息来源。

       5、移动支付安全问题凸显,一旦手机失窃或遭到病毒及恶意软件入侵,就会导致个人隐私泄露。

       预测——黑客最新攻击热点

       黑客伴随互联网而生,令网民防不胜防。作为黑客的天敌,网络安全公司都会定期发布安全信息,提前预测可能爆发的安全隐患,及时关注这些安全公告,能够防患于未然。

       【2013年Win8将迎更多黑客攻击】知名安全公司发布了年度报告预言,在未来12个月内,全球网络将遭受恶意软件和其他的网络攻击,尤其是针对微软最近推出的Win8系统。安全公司称,2013年将会看到“针对Win8新系统的病毒攻击将会呈几何倍数增长”,“尽管Windows 8系统是Windows系统中最安全的系统,但这并不意味着恶意软件创建者和黑客就不会对其下手。”

       【IOS系统成黑客攻击新热点】随着全球智能手机普及化的迅猛发展,苹果的IOS系统已成为黑客们攻击的新热点。

       【DDoS攻击和APT攻击持续活跃】据知名国际数据公司预测,2013年DDoS攻击和APT攻击成为黑客攻击的主流,其目的是窃取企业机密信息。这些新型的攻击会利用各种入侵手段如恶意电子邮件,SQL注入,僵尸主机,0day漏洞等方式。这将是企业面临的安全挑战,如何预防和早期检测将是关键。

       【货币化的社交网络攻击增加】2013年,恶意软件攻击增加,通过在社交网络或欺骗用户进入钓鱼社交网络提供的付款细节,以及其他个人和潜在的有价值的信息,盗取支付凭证。提供非财务信息似乎无害的,但是网络犯罪分子可以出售和交易此信息,然后根据已有信息化可能获得你的其他账户。

       知彼之后 还需知己——企业安全防护需要更具针对性

       在了解信息安全最大敌人黑客的攻击手段之后,黑客破坏信息安全最大的受害者的企业还必须根据以上的内容,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安全防护策略。而要实现这个目标,购买具有针对性的安全产品是最快的方法

       山丽网安 量身打造——“虎”“彪”联合打造中、小企业安全产品

       为了使中、小企业在安全方面受到保护,数据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推出了针对小型企业的安全产品——防水墙.小型企业版【彪】和防水墙.中型企业版【虎】。这两款针对中、小型企业的产品,以最核心的安全模块为基础打造极具实用功能安全体系,同时又不会占用太多中、小型企业的成本投入。由于山丽网安独有的多模加密技术,使得在使用这款产品同时也能产生出不同的解决方案,可谓安全多多。

       作为在安全领域有十一年经验的山丽网安,在产品逐渐成熟迈入市场的同时,根据市场需求把防水墙系列产品划分为针对不同企业规模的形式。这种具有针对性的安全产品能为新时代的企业提供最好的安全服务!

       随着IT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覆盖面积的进一步扩大,黑客的攻击手段和目标会越来越多。作为想保全自己数据安全的企业来说,利用针对性的加密软件来打造企业的数据防泄漏体系是最好的方法。有了这层数据防泄漏体系的把关,必能应付企业将来多种多样的信息安全危机!

       关键字:信息安全 加密软件 数据防泄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