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与中国海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艾默生与中国海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为中国海油提供更便捷的自动化方案及更优质的服务
2013/4/2 13:20:59

  2013年3月12日(中国-深圳)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与艾默生过程管理(以下简称艾默生)在深圳举办了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工作会,并签属了《战略合作框架》二期协议。一期协议于2011年12月签署,涉及艾默生4大类产品,开启了双方战略合作的篇章,二期协议,推进了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涵盖艾默生14 个产品部门的全系列产品及服务。中国海油采办部总经理林国海先生及艾默生中国区总裁兼总经理李瑞基先生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战略合作模式是艾默生全球的重要战略,通过借鉴我们在全球与壳牌、英国石油、埃克森美孚等著名石油公司的成功合作模式和经验可以加速推进艾默生与中国海油这样的中国石油公司的合作,同时我们也深刻认识到具体的实施细则和资源配备必须本土化,才能确保实施切实有效。为此艾默生也在不断调整和加大投入;通过建立区域服务中心,缩短服务响应时间;贮备专业技术人才,针对战略合作伙伴,推进合同标准化,简化内部审批流程。此外还将推出备品备件快速下单交货服务,帮助用户简化备品/备件管理,提高效率。

  中国海油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自成立以来,中国海油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由一家单纯从事油气开采的上游公司,发展成为主业突出、产业链完整的综合型能源集团,形成了油气勘探开发、专业技术服务、炼化销售及化肥、天然气及发电、金融服务、新能源等六大业务板块。

  中国海油是艾默生重要的战略用户,在过去十几年里,艾默生已经与中国海油在自动化产品和一体化解决方案等多个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中国海油的渤海湾、北部湾及南海海域等地区的油气勘探开发及南海深水天然气开发项目提供了服务,并被中国海油评为优秀供应商。如何能为中国海油带来价值,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及更便捷的自动化方案,一直是艾默生不断努力的方向。

  在签署一期协议时,中国海油采办部总经理林国海先生提到签署这一协议的目的旨在进一步密切双方战略合作关系,达到互利双赢。在这一年多的实践过程中,秉承这一宗旨,艾默生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近海石油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切实推进协议的具体实施,完善各项细则。当然在此过程中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挑战,通过双方的沟通进一步完善了合作机制,为二期协议的全面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艾默生中国区总裁李瑞基先生表示:“二期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密切合作,我们将全力以赴严格执行协议的各项约定,并不断改进,管理好内部各执行环节, 确保协议的顺利实施,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真诚合作,艾默生与中国海油的战略合作必将实现互利双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 践行零碳承诺,艾默生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目标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