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恒图像VisionChina2013上海视觉展精彩回顾

大恒图像VisionChina2013上海视觉展精彩回顾

       2013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及VisionChina 2013 (上海)国际机器视觉展于2013年3月下旬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大恒图像携众多最新产品与技术参加了此次盛会,并且在同期举行的机器视觉技术与工业应用研讨会上为观众带来了“基于样本的目标分类法”,“工业相机中的图像预处理技术”,“三维视觉与机器人技术”三个专题报告,得到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展会现场

MVTec执行董事Olaf Munkelt博士介绍基于样本的分类算法

大恒图像高工路鹏博士讲解工业相机中的图像预处理技术

大恒图像资深应用工程师姚国营先生介绍3D视觉与机器人技术

       在大恒图像精心布置的近100平米的展台上,北京大恒图像视觉有限公司、中国大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图像视觉技术分公司两家企业联合亮相,前者展出了大恒图像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视觉产品;后者则将近二十家国际顶尖合作伙伴的最新产品与技术悉数介绍给与会观众。
       为期3天的展会中,大恒图像接待的观众数再创新高,观众们在此感受到各种最新机器视觉技术带来的震撼:
       三维技术引领视觉技术革命

单目3D匹配控制机械手臂拾取装配工件


       最近一两年,高端制造业的迅猛发展对机器视觉技术提出更高的要求,原有的1D/2D应用已经不能满足需求,机器视觉行业不可逆转地向高精度三维技术应用挺进。顺应这种技术发展趋势,大恒图像继2012年华南自动化展,Vision China北京视觉展后,第三次在展位上搭建出一套完整的机械手运动控制系统,演示如何运用三维机器视觉技术控制6轴机械手自动完成多目标的识别拾取和装配任务。区别于前两次展会上机械手展示中更重视演示上料中的不同目标的识别和拾取操作,此番的演示系统难度更大,在完成工件识别拾取后还要将其精确装配到其它工件上,且装配精度在毫米级。
       演示系统采用了先进的单目3D视觉技术,采用透视图匹配的方法获取目标的三维位姿,较多目立体视觉等传统技术而言,单摄像机三维匹配技术成本更低,调试配置更简单,运行也更加稳定可靠。在展会现场,大恒图像是唯一采用单目三维匹配技术完成6自由度机器手控制的视觉企业。

结构光三维重建和测量技术展示

       此外,基于结构光扫描重构技术的单目3D视觉技术和相关产品也在大恒图像的展位上与观众见面。大恒图像充分考虑到需要此类三维重构技术的用户需求,提供不同层次的方案,既有“开箱可用”的3D智能相机类产品,如LMI Technologies Inc的Gocator系列一体式三维传感器和位移传感器,也有高精度的各种结构光激光器,如美国Coherent,Inc的StingRay系列产品,供用户开发搭建自己的结构光三维测量(或重构)系统。

       高带宽新技术产品引爆高端视觉应用
       工业相机所采用的传统接口技术是高端视觉应用普及的瓶颈,要同时获得高分高速的图像采集,用户需要支付高额的成本,但有时仍不能达到性能要求,因此,低成本高带宽的工业相机接口技术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从2012年起,CoaXPress,HSLink(Camera Link HS),USB3 Vision,端口聚合(LAG)的GigE Vision等各种新接口技术开始进入实用阶段,而采用这些技术的工业相机和图像采集卡产品此次集中出现在大恒图像的展台上。

JAI Spark高端工业相机和Silicon Software的高带宽图像卡

德国AVT的Mako系列USB3 Vision和GigE Vision工业相机

       此类新品中,丹麦JAI公司的 Spark系列高端面阵工业相机支持CoaXPress、USB3 Vision、LAG GigE Vision及Mini CameraLink四种高带宽接口,能轻松实现500万像素每秒209帧的图像采集。德国Allied Vision Technologies 公司的Mako系列工业相机则更关注高带宽接口的低成本实现,同时支持USB3 Vision和GigE Vision,大幅降低高端视觉应用的门槛。德国图像卡厂商Silicon Software更是针对CoaXPress和HSLink等高速相机接口推出了microEnable 5系列多通道图像采集处理卡,支持单卡同时连接4台CoaXPress工业相机或2台Camera Link HS(HSLink)相机,板卡到计算机的传输带宽更是达到3.6GB/s,为客户开发高分高速的多通道高端机器视觉系统彻底扫清障碍。

       “Design in China”展民族机器视觉企业技术实力
       作为国内最著名的自主产权机器视觉产品研发生产商,北京大恒图像视觉有限公司在本次展会上展出了产品外观质量在线视觉检测系统,水星系列紧凑型工业相机以及全套视觉实验室软硬件装备,充分展示了民族视觉企业在工业相机、图像采集设备和视觉系统和解决方案等方面的技术实力。

北京大恒图像视觉有限公司的自主产权的视觉系统和工业相机产品

       DH-INS-JCJ接插件外观质量检测系统是由大恒图像研发的一套通用的产品外观在线检测系统,采用智能学习的方法对产品注塑表面的断裂,飞边,缺损,杂质残留,裁切不良等缺陷进行自动检测,并完成对接插件针脚共面,垂直度,中心距等关键参数的测量,适用于对绝大部分接插件产品进行在质量检测。
水星系列紧凑型工业相机是大恒图像的明星级产品,具备紧凑小巧的金属机身,恶劣环境下的强耐受力和高可靠性,平易近人的产品价格,自上市以来就被视为能与国际一流厂商一较高下的工业相机产品,已成为国内众多小型化机器视觉系统中必备的核心成像部件。

Teledyne DALSA的Piarnha 4 系列高分彩色线阵相机展示


       除上述展示外,中国大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图像视觉技术分公司的合作伙伴,Vision Components的DSP智能相机、Teledyne DALSA的Piranha 4系列彩色高分线阵工业相机,MVTec的视觉算法软件平台HALCON 11、以及CBC、Kowa、Moritex Schott、Myutron、Qiqptiq(LINOS),Schneider等镜头厂商的光学产品也在大恒展位上引起参观者的关注。

       分享和交流是此次活动的主题,大恒图像在向业内同仁和与会观众展示最新的技术与产品的同时,也虚心向各界新老朋友耐心请教与学习,交流对行业热点和发展趋势的看法,认真听取用户给以的意见和建议,所有一切只为中国机器视觉行业可以持续健康的发展,中国的制造业能够从视觉产业的喷薄中获得持久的前进动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恒图像引线框架视觉检测系统荣获应用创新奖!

昂首共赴 | 大恒图像在2023 SIAF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等您!

大恒图像合作伙伴德国AT公司发布C6全新系列3D视觉产品

大恒图像合作伙伴德国AT公司发布C6全新系列3D视觉产品!

HALCON 22.11新特性分享会直播回顾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