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人脸识别时代或将来临 加密软件把守安全底线

人脸识别时代或将来临 加密软件把守安全底线

       随着数字安全愈来愈受到重视,人们开始舍弃一些传统的密码机制、开始将人体特征作为辨认与识别的主体,从而使得“生物辨识系统”渐成一股门禁或管制趋势。所谓生物科技辨识技术是运用人体的生物及行为特征,从事身份辨认的最新技术。目前行为特征是透过声音、签名等方式来进行辨识;而生物特征则采用脸部、指纹、虹膜、视网膜及掌形等方式来辨识身份。其实人们没有想到的一点是,为了完成这些“生物识别技术”必须依靠强大的数据输入和输出功能,只有确保这些数据的不遭受篡改才能达到真正的安全。于是,想要真正发展“人脸识别”的安全技术,必须要用加密软件来守护安全底线。   

  多样“人脸识别”技术打破传统安全局限   

  与传统辨识技术相比,因传统的密码及IC卡片等身份辨识的方式,会面临有密码需要记忆或卡片携带的问题,一但密码忘记或是卡片遗失、遭窃时,就无法达到辨识的目的;反观生物辨识的特点在于它不需记忆、也没有随身携带卡片及钥匙的麻烦,因此无需顾虑被窃取的问题,更因为它具备“独一无二”的特性,使用ARM的CPU芯片,反应及处理提速,并且提升了身份识别的安全性及可信赖度,是目前生物辨识技术逐渐受到重视与普及的原因。目前在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不同方式的生物辨识领域所应用技术,这些包括本次测试的最高阶的脸部生物辨识部分。   

  在生物脸部辨识门禁部分,只要使用网络摄像机截取门禁管制人员的脸部特征,进行比对以确认使用者的身份。用户只要对着摄像机看一眼,即可完成辨识,无须作身体上的接触,使用起来自然生活化,且一般人都能操作。此外,计算机、行动电话配备摄像机将是未来建构多媒体环境基本架构,单一摄像机可多用途使用、成本效益高,是目前最为门禁业界看好未来应用。   

  其它的生物门禁管制技术还包含指纹辨识这一项,通常应用为用户者将手指放在专用指纹读取设备,读取机拍下指纹图像后,系统将指纹转化成为点图,储存供日后查询比对。“指纹辨识”是目前生物辨识技术中发展最为成熟的一门技术,极适合应用于门禁及人事考勤之管理。   

  当然生物辨识门禁还可以应用到声音辨识这种技术,声音辨识可以利用麦克风或电话设备,对每一个人的讲话速度、声调及嗓音等独特特征辨识,但容易受使用器材质量、背景声音或感冒声音沙哑混淆影响,准确度不够高,因此目前此技术尚未普及。而生物辨识门禁系统的应用高阶技术还有虹膜辨识,虹膜辨识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将眼睛对准摄像机的方框位置,就能够让辨识系统拍摄虹膜的影像进行辨识。由于摄像机可以调整俯仰角,所以也不必担心身高的问题。虹膜辨识的最大优点是精确、快速与方便,只需要一、两秒钟内就可完成比对与辨识。   

  而虹膜辨识对使用者而言亦是相当方便,你既不必脱下眼镜,也不必担心隐形眼镜会影响到辨识,就算是在夜间也可以正常运作。与其它身份辨识系统相较,人类的虹膜是最不易改变的特征,因为在人类满周岁后,虹膜就不会因年龄或其它因素受到改变。而在生物辨识门禁中可靠度较高的则是指纹辨识,它是一种辨识结果精确、安全的产品,当使用者将手指置于指纹机时,指纹机将会撷取指纹的“特征值”,而并非传统观念中的指纹“图像”,而每次数据的传输都进行加解密的处理,当计算机储存的是经过处理过的特征值时,即便遭到黑客窃取,其所得到的也是完全无法使用的信息,因此指纹的特征数据及辨识结果皆可安全传送。   

  想让识别技术用于实战,巨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和安全保障是前提   

  人们在憧憬“人脸识别”技术带来安全革命的同时,也发现,要完成人脸技术的前提是现代的信息科技强大的数据处理功能,有了这个处理功能的保障才能将纷繁复杂的“人脸”加密体系运用到安全领域。而在处理这些数据的同时,这些数据的安全保障也是巨大的考验。试想以下如果技术仰仗的数据不能得到安全保障,那么技术的安全性有何从谈起。   

  而要在现今如此复杂的安全形势下确保数据的安全,利用加密软件是最好的方法。加密软件通过改变数据原本内容的形式来达到安全防护的效果。这种安全防护使得数据即使脱离了安全环境依然能得到最好的安全防护。这是加密技术特点也是优点。同时由于是作用于数据本身,并且不改变数据原本的属性,使得它能和其他任何技术相接轨,大大提高了适应性。   

  所以要使“人脸识别”技术真正发展,加密的防护是必不可少的。同时加密技术针对性、多样性的防护也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重视。作为加密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针对企业的这种需求推出了两款适合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的安全产品——防水墙.中型企业版【虎】防水墙.小型企业版【彪】。 

  在信息时代,企业的数据也面临巨大的考验。要想和“人脸”识别技术一样健康的发展,数据针对性的加密防护是基础。而作为与“人脸识别”技术的数据指向性略有不同的企业机密数据,它需要的加密安全防护也是不同的。为了适应这种变化,利用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是最好的选择,而山丽的防水墙产品正是这种技术的应用典范。   

  针对中型企业和小企业不同的安全需求,山丽网安从数据本源出发,利用多模加密技术灵活多样的特性,根据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不同的需求打造了具有针对性的安全产品。这种具有针对性的安全产品使得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面对信息时代不同的安全挑战,有了更灵活的应对之法。   

  随着IT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必将会有更多的技术,更多的企业加入到信息时代的洪流当中。但是不管他们以何种形式加入,数据安全都是他们发展的基础。要保障数据安全,具有针对性和灵活性的安全防护策略必不可少,而能体现策略最好的手段就是加密软件。有了灵活的加密软件的防护,相信多样安全技术构成的新安全时代即将来临!

      关键词:加密软件  数据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