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密码引发方便与安全的斗争 加密软件坚守底线

密码引发方便与安全的斗争 加密软件坚守底线

 

 如果互联网和电脑是信息时代的表象,那么纷繁复杂的密码就是这时代“丰富的内涵”。在密码的领域里,某种意义上来说,“安全”一直在不断的与“方便”作斗争。一个较强的密码,可以更为有效的保护我们的数据安全。我们会采取更多的方式来增加获取核心信息的难度,这样破坏分子就不易进入我们的设备,窃取我们的数据,但这同时也给我们制造了麻烦。在“安全”和“方便”之间取得平衡是艰难的,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使用的平台和服务如何帮助我们。

 IT产品的百花齐放 密码“囧境”日渐明显

 现在,手机安全已经到了万分重要的的时候。短短的几年里,手机安全手段快速更迭,多点触控键盘就是其中的一种,这种安全方式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形”的东西,通过形状预测和自动校正用户密码字符,最终使用户获取进取系统的权限。这种方式有一定的简便性,但是这不能称之为强密码,强密码要求远远高于正常的大写和小写之间转移的频率,以及字母,数字和符号之间的转换。

 此外,四位数字密码锁同样不能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一个4位数字的密码锁,是一种简单密码或弱密码,当然这样做可以让用户获得更简单的体验,但同时减少了密码复杂性而牺牲了安全。当然,这种方式,对于使用比较频繁的手机,是一种比较合乎体验的方式。如果你几分钟就要输入一次繁杂的密码,才能使用一个简单的应用,这是相当令人崩溃的。

 现在,“两步骤验证”方法被认为是一种相对有效的保护措施。这需要身份验证的应用程序,或使用一个令牌传输,可以是电子令牌,电子令牌,或者是邮件认证,当然,都需要密码以外的认证方式。但是,这种认证方式总会令人碰到令牌不工作的情形,比方说你该得到的验证码莫名其妙的收不到,这样你就不能登陆。而你,对此毫无办法,这种方式阻止了坏人同时也给用户带来了麻烦。

 Crack Berry的亚当·蔡斯已经停止使用密码,以确保他的手机安全。密码安全的未来是什么,当然,有人认为可能出现生物识别技术,如果能使安全性更加方便,同时又能增强安全性,当然会受到用户的欢迎。例如通过指纹识别自动地允许用户访问设备。

 但这同时也带来了隐患,你能想象得到会发生什么。如果你的指纹被黑客获取,或者更悲观的是你的手指或者其他部位被恶意分子、恐怖分子暴力抢取,你同样不能保证你的设备安全。这将给用户带来极大的损害,这时候密码却显示了自己的长处。

 追本溯源 防护数据本源安全

 其实我们在被一对对密码淹没的同时,我们必须先要了解这些密码的作用是什么。认证我们的身份,并给我们使用的数据带来安全。知道了这一点,我们便有了化繁为简的方向。在认证的方面我们大可以相信时代的步伐,技术的进步能使认证变得简单而又安全。而在数据安全防护方面,我们只要找到一种能对于数据本源进行防护的技术,便能一劳永逸地解决安全的烦恼。而这种对于数据本源进行防护的技术就是数据加密。

 数据加密作用于数据本身,通过改变数据原本内容的形式来达到安全防护的效果。这种防护是直接作用于数据,但又不改变数据原本属性。加密数据依然可以采用其他的安全防护来达到双重防护的效果。同时由于加密技术的特性,数据即使落于他人之手,数据的真实内容也不会泄漏,从而达到了最根本的防护效果。

 多变威胁 企业需要针对性的安全防护

 对于使用密码最多的企业来说,面临的安全威胁就更多。要一一化解这些威胁,除了利用本源的加密防护之外,利用针对性的安全产品构筑能适应多变安全威胁的数据防泄漏系统也是重中之重。为了迎合这一需求,数据安全软件生产领域的佼佼者山丽网安,为不同类型的企业打造了不同的安全产品,而其中一款命名为【彪】的产品就是为那些具有巨大潜力的小型企业量身打造。

 灵动幼虎尽显“犀利”数据安全——水墙.小型企业版【彪】

 按规模,我们常常把企业划分大、中、小。其中小型企业业务范围和经济实力不如前两者,但是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灵活的市场规划,使它能在与其他企业的竞争中占得先机。信息时代,大中小型企业都面临巨大的数据安全考验,这是由于时代不断被数字化,信息化的缘故。由于为了适应互联网的发展,生活中许多的元素都被数字化,这样有利于信息的传递和交互。正是这种信息的高度交流和共享使得人们朝信息时代一步步迈进。作为社会重要一部分,企业自然也不断的被信息化,数字化。

 信息化,数字化最大的安全威胁就是来自那些被信息化和数字化的数据本身,由于信息的价值正不断被拉高,使得企业的核心数据正被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盯上。同时由于互联网和IT技术的关系,这些被数据化的信息的安全也正遭受各种威胁。

 为了在这种情况下确保小型企业的数据安全,山丽网安根据小型企业的特点,量身打造了一款数据安全产品——防水墙.小型企业版【彪】。

 就犹如“它”的名字一般,山丽【彪】能带给小型企业以“灵动”而“犀利”的数据安全防护。

 多模加密 灵动核心——多样加密模式打造多种防御模式

 剪贴控制 实时管控——避免员工“随意”的泄密行为

 密文明送 安全外发——让企业摆脱文件外发泄密的困扰

 离线管理 随身安全——让处于离线的文件同样得到安全保障

 审批管理 安全有度——让文件的安全审批更规范

 审计管理 安全档案——让安全有迹可循

 这六大功能打造的防水墙.小型企业版【彪】让小型企业的数据安全防护更具针对性,而这针对性的安全防护又使得小型企业,在安全防护中表现得更犀利更灵动,从而使得小型企业能在如今多变的安全形势下取得先机。

 信息时代,人们离不开密码,所以企业也离不开密码。密码引发了安全与便利的斗争,并带来许多安全威胁。但是我们只要抓住数据安全的根本,并利用具有针对性的数据安全产品,便能有效的解决这些威胁。而加密技术及其软件就是这些安全产品的代表,有了它的防护,相信即使这个“争斗”进一步扩大,我们也能把守住数据安全的底线!

 关键词:加密软件 数据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