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年中国电力变压器市场规模略有下滑

2012年中国电力变压器市场规模略有下滑

2013/4/10 10:19:48

据gongkong市场研究发现,2012年中国电力变压器整体市场规模达到超过600亿元,同比略有下降,主要是由于电力市场投资放缓、电力需求增速回落、输变电产业产能过剩、市场竞争激烈等多重因素影响。


从竞争格局上,2012年中国电力变压器市场集中度分散,前十厂商所占市场份额不超过50%。本土龙头企业特变电工稳坐头把交椅,市场业绩遥遥领先;西变排名跃居第二,同比保持持平;华鹏跻身前三甲。

 

从电压等级分布上来看,中国变压器制造厂商呈现本土企业与外资企业并存的局面,两者势力各有千秋。在110kV及以下配电领域,中国本土企业占有绝对优势;在220-500kV高压领域,两类企业平分秋色;在750kV和1000kV及以上的高压领域,则是三大本土企业(保定天威、西电集团、新疆特变集团)和外资巨头(ABB、Siemens)的天下。

 

未来几年由于国家对中西部用电的重视程度提高,以及城镇化提速在即,加上特高压投资超预期,给予了输配电行业景气度延续的底气。gongkong®预计在未来三年电力变压器市场增长率将保持在5%以内。

 

本文摘自《2013年中国电力变压器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