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利用“木桶原理”阐述当今数据安全防护之道

利用“木桶原理”阐述当今数据安全防护之道

       木桶原理又称木桶效应。其意义为:盛水的木桶是由许多块木板箍成的,盛水量也是由这些木板共同决定的。若其中一块木板很短,则此木桶的盛水量就被短板所限制。这块短板就成了这个木桶盛水量的“限制因素”(或称“短板效应”)。若要使此木桶盛水量增加,只有换掉短板或将短板加长才成。人们把这一规律总结为“木桶原理”,或“木桶定律”,又称“短板理论”。而这个理论如果运用到如今的数据安全防护之中又会有什么样的效果呢?

       木桶原理之木桶篇——数据安全木桶的构成

       数据安全木桶第一块板——网络安全层

       网络防护是数据安全防护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直面外部入侵的防线。他受到的威胁大多来自外部的黑客和网络攻击,由于离数据核心较远,虽然安全防护遭受的冲击大,但破坏对数据本源的影响相对较小。

       僵尸网络被认为是当前网络安全最主要的威胁之一。安全专家表示,僵尸计算机与其指挥和控制中心平均每隔21分钟通信1次,报告其感染的新主机、存货信息以及从主机系统搜集的数据。

       数据安全木桶第二块板——应用安全层

       这一层的威胁主要集中在一些被染毒被木马感染的用户应用。因为应用的基础是调取数据和用户端,所以对于数据的接触是最频繁的,被植入木马和病毒的几率也最高。

       一份安全报告指出,75%受访企业有主机访问过恶意网络,50%的企业中有5台主机访问过恶意网站。“每隔23分钟,就有一台主机访问恶意网站,53%的企业中有员工通过公司网络下载恶意软件。”安全专家称,“令人担忧的是,23%的主机并没有每天更新反病毒库,而14%的主机甚至根本没有运行反病毒软件,导致企业处在恶意软件的威胁下。”

       数据安全木桶第三块板——用户安全层

       此层一般泛指用户的客户端和登录系统,他们遇到的威胁基本是认证和身份管理的安全问题。一旦安全认证机制出现漏洞,将导致企业的内部安全管理混乱,大量的信息有可能从内部泄漏出去。同时对于企业用户身份的管理也是极其重要的,一旦这些身份落于敌对企业之首,尤其是那些高权限的用户身份,必将给企业的机密信息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数据安全木桶第四块版——数据安全层

       这里是企业数据安全防护的最核心层,也是数据的本源,它控制一切企业的数据的安全。这层的安全防护手段虽然单一或者简单,但是效果往往是最好的;而常常运用的加密技术由于时代的进步,出现的多模加密技术也改变了加密防护手段单一和简单的弊端,让数据层的安全防护迈向了一个多源防护的新境界。

       要使企业数据安全的木桶不出现短板 使用具有针对性的安全产品尤为重要

随着IT技术的不断发展,数据安全的各个防护层会受到不同种类的威胁,利用具有针对性的安全产品来进行防护是最好的办法。这种针对性的防护不仅要具有应对各种威胁的能力,同时要具有核心防护的功能,而能做到这一点的产品就要数山丽利用多模加密技术研发出的各种针对不同企业类型的数据安全产品。

       按规模,我们常常把企业划分大、中、小。而拿其中的小型企业来举例的话,信息时代他们受到的威胁也是多种多样的。

       小型企业业务范围和经济实力不如大中型企业,但是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灵活的市场规划,使它能在与其他企业的竞争中占得先机。信息时代,大中小型企业都面临巨大的数据安全考验,这是由于时代不断被数字化,信息化的缘故。由于为了适应互联网的发展,生活中许多的元素都被数字化,这样有利于信息的传递和交互。正是这种信息的高度交流和共享使得人们朝信息时代一步步迈进。作为社会重要一部分,企业自然也不断的被信息化,数字化。

       信息化,数字化最大的安全威胁就是来自那些被信息化和数字化的数据本身,由于信息的价值正不断被拉高,使得企业的核心数据正被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盯上。同时由于互联网和IT技术的关系,这些被数据化的信息的安全也正遭受各种威胁。

       为了在这种情况下确保小型企业的数据安全,山丽网安根据小型企业的特点,量身打造了一款数据安全产品——防水墙.小型企业版【彪】

       就犹如“它”的名字一般,山丽【彪】能带给小型企业以“灵动”而“犀利”的数据安全防护。

       多模加密 灵动核心——多样加密模式打造多种防御模式

       剪贴控制 实时管控——避免员工“随意”的泄密行为

       密文明送 安全外发——让企业摆脱文件外发泄密的困扰

       离线管理 随身安全——让处于离线的文件同样得到安全保障

       审批管理 安全有度——让文件的安全审批更规范

       审计管理 安全档案——让安全有迹可循

       这六大功能打造的防水墙.小型企业版【彪】让小型企业的数据安全防护更具针对性,而这针对性的安全防护又使得小型企业,在安全防护中表现得更犀利更灵动,从而使得小型企业能在如今多变的安全形势下取得先机。

       这种强大的具有针对性的安全产品,在山丽网安强大的研发团队的支持下,将扩展到越来越多的企业中去。而这些产品的核心安全防护理念也符合了木桶原理所阐述的数据安全问题,即要防护就要全面,任何一点的漏洞都可能成为企业核心数据安全的杀手。只要抓住了数据安全防护的核心,利用灵活多变的加密软件及其安全产品不断加高加固企业的数据安全木板,相信泄漏的问题将不再产生!

       关键词:加密软件 安全产品 数据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