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年温度仪表市场微幅增长0.3%,表现持平

2012年温度仪表市场微幅增长0.3%,表现持平

2013/4/12 10:02:04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2年经济环境,制造业投资紧缩,民间投资积极性下降,竞争性产业产能过剩,出口萎靡,致使2012年中国自动化产品市场经历了本世纪第二次寒冬,整体自动化产品市场同比下降6.9%。
温度仪表市场相较于其他自动化产品市场,表现相对平稳,虽然增速大幅下滑,但受益化工、石化、电力等主要应用行业带动,2012年温度仪表市场表现基本持平,同比呈现0.3%的微幅增长。
         
 
细分产品:
温度传感器小幅下滑,温度变送器稳定增长
随着化工、石化等主要应用领域对温度测量精确度要求的提升,温度传感器在这些领域被部分温度变送器所替代,用量减少;此外,2012年OEM市场萎缩严重,低端产品市场价格竞争激烈,共同致使温度传感器市场同比下滑1.6%,增速同比大幅下降。
石化、化工、电力等行业是温度变送器的主要应用行业,占整体应用市场的65%,这些领域应用现场环境复杂,对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要求更高,国外温度仪表厂商在技术和品牌知名度上都有明显优势,用户更为信任和认可,因此国外品牌在这一市场占据70%以上的份额。
市场格局:
Emerson一枝独秀,其他国外厂商表现稳定,国内厂商下滑明显
温度仪表市场中T0P10厂商仅占69.9%的市场份额,亿元以上规模仅有Emerson一家,5000万以上厂商仅有四家,更多厂商集中于5000万以下的规模。
综合来看,在整体市场规模上,国外厂商和国内厂商平分秋色,但随着温度变送器在项目型市场应用的增加,以温度变送器为主的国外厂商份额将会逐步增长。

本文摘自《2013年温度仪表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