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英特尔战略研究同盟(ISRA)之智能艺术媒体项目

英特尔战略研究同盟(ISRA)之智能艺术媒体项目

2013/4/12 14:47:35

英特尔研究院——大学研究部(University Research Office, URO201210月启动了 创意数字艺术媒体”InnovativeDigital Art Media)交叉学科研究规划,并在中国高校范围内广泛征集计划书。截至20131月,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英特尔选定了8个种子项目,并提供了第一期基金支持,建立在中国的第一个跨高校、跨学科的英特尔战略研究同盟(ISRA)。

 

英特尔观察到艺术与科学在未来数字生活中融合渗透的趋势,在产品和技术研发方面将更重视用户体验。因此,在IT产业半导体行业,英特尔开创此协同研究先例——每个获得支持的项目同时拥有艺术与技术专家团队,以保证项目在追求人文创新human creativity、艺术表现artistic expression、媒体计算media computing三方面的平衡。

 

中国拥有丰富的供应链、快速原型化和活跃的跨学科人才,在设计design、原型prototype)和加工manufacturing)方面具有成本低、周期快、规模灵活等得天独厚的优势。本期8个种子项目均来自国内顶尖大学和研究机构,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等。项目研究方向涵盖城市建筑美化Architectural Expression七巧板工作室Tangram Studio交互式雕塑Interactive Sculpture混合式作曲Hybrid Compositing虚拟着装Virtual Clothing协作式钢琴Piano from Nothing美学照相术Aesthetics Camera艺术增强器Artistic Augmentation等。

 

英特尔希望在ISRA的框架下,这些种子项目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辐射到普适计算(PervasiveComputing)、智能工具(IntelligentTools)、数据分析Data Analytics、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人机交互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等更广泛的研究领域。通过视觉艺术Visual Arts、表演艺术Performance Arts、语言艺术Language or Literary Arts、视听媒体Audio-Visual Media、虚拟环境Virtual Environment等表现内容,英特尔希望连接艺术享受者和艺术创作者,实现两者之间的自然沟通互动——这正是英特尔作为未来计算领导者支持该协同创新研究的动力。

 

+++

 

关注英特尔研究院:

www.twitter.com/intellabs #intellabshttp://blogs.intel.com/researchwww.intel.com/pressroom/researchhttp://www.facebook.com/IntelLabs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纳斯达克:INTC)是计算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英特尔设计和构建关键技术,为全球的计算设备奠定基础。了解有关英特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cn新闻发布室及blogs.intel.com/china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特尔驱动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国际化 拓展计算边界

英特尔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加速商业价值转换

智慧能源,绿色未来

VT-COM-HSWC, 使用英特尔 酷睿 Haswell i3/i5/i7处理器

VT-mITX-HSWC 使用英特尔 酷睿 Haswell i3/i5/i7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