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化工行业投资增长迅猛,有望持续拉动相关自动化市场

化工行业投资增长迅猛,有望持续拉动相关自动化市场

2013/4/16 13:39:18
2013年化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的稳步增长,有望持续拉动相关自动化市场的增长。根据gongkong在2013年一季度的行业监测,今年一季度化工行业项目开工量迅猛增长,环比和同比都大幅上升。
尽管在2012年化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相比2011年有所降低,其中化学纤维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同比下降70个百分点,但是投资额仍旧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对于处于行业下游的自动化行业而言,化工行业在2012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根据《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指南》及《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十二五”时期化工行业的发展重点是促进传统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如煤化工、培育化工新材料、高端专用化学品、新能源、生物化工和节能环保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纺织行业“十二五”时期四大重点发展领域:新型纺织纤维材料产业、高端纺织装备制造业、高性能产业用纺织品、传统纺织分行业。化工行业发展前景良好,目前国内市场稳定回暖。
        gongkong预测,随着化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的稳步增长,以及行业自动化水平的提高,化工行业在未来5-10年内作为自动化应用第一大行业的地位将难以动摇。控制系统、传动系统和现场仪表等主要自动化产品和系统都将长期收益与行业的高速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