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逆变器打造20.7MWp用户侧屋顶光伏并网发电系统

台达逆变器打造20.7MWp用户侧屋顶光伏并网发电系统

2013/4/17 10:39:31

       日前,台达500KW(不带隔离)大功率光伏逆变器在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的光伏园区成功打造20.7MWp用户侧屋顶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

       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经营、科研、技术开发及信息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先导型国家大型企业、全国磁性行业的龙头企业。2012年,为了贯彻落实公司发展新能源战略,横店东磁拟利用公司光伏园区和湖头陆工业区的东 C 区厂房屋面上投资建设20.7MWp 用户侧屋顶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该项目采用以1MW为一个单元的发电并网模式,并将逆变器270V的输出电压升压至10kv并网。中达电通为此项目提供了4台500KW大功率逆变器,分成两个1MW单元独立并网。

       光伏并网逆变器作为太阳能电池与电网的接口装置,在光伏发电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台达这款500KW(不带隔离)光伏逆变器采用无隔离变压器设计,峰值转换效率高达98.5%,独特的散热风道设计延长了内部电子元件的使用寿命,故障保护设计将机器内部一组元件发生故障时系统的发电损失降低到最小,减小了使用风险。IP54高防护等级保证了设备具备良好的环境适应性和系统稳定性。目前,该光伏逆变器经历了1MW中压并网调试、逆变器安装、散热风道改造、现场并网调试等多个环节的严格考核,系统工作正常、性能稳定,散热性能良好,发电效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发电水平,得到用户的好评。

       此项目已被列为国家金太阳示范项目之一,此次台达大功率光伏逆变器成功并网运行,标志着公司核心技术同心多元化战略在光伏新能源领域的成功实施,为争夺中国光伏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为后续大批量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成功应用积累了技术经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达C2000-HS高速变频器

五轴水平关节机器人DRS60L3系列

全新主机型PC-Based工业控制器MH2系列

华晨装焊车间能源管理系统方案

台达集团荣获”中国制造十佳品质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