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压力变送器在市政行业低速增长

压力变送器在市政行业低速增长

——— 管网建设是拉动压力变送器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2013/4/19 10:21:02
20125月,发布《“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

据规划,十二五期间,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投资近4300亿元,其中设施建设投资4271亿元,具体包括管网投资2443亿元、新增城镇污水处理能力投资1040亿元、升级改造城镇污水处理厂投资137亿元,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投资347亿元,以及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投资304亿元。

2012全年,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总投资增速达13.2%,燃气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增速领先于电力、热力及水处理行业,同时也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

ü 燃气生产与供应投资同比增长26.7%。投资集中于旧城区管网改造及新开发区管网建设。

ü 水生产与供应投资同比增长18.7%2012年水行业告别了2010-2011年间低速增长的态势,投资增幅同比提高12.8个百分点。

ü 电力、热力生产与供应投资同比增长10.9%。北方三、四线城市及乡镇管网建设是拉动热力投资增长的主因,在北方采暖城市以及热负荷集中的工业园区,集中淘汰分散供热锅炉和小热电。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gongkong研究得出2012年,市政水行业压力变送器市场规模1.7亿元,同比增长3.7%,增速回落。

 

数据来源:gongkong

旧城区管网改造及新开发区管网建设的大力投资是拉动压力变送器的主因,gongkong研究预测2013年压力变送器业绩继续保持低速增长的发展态势,增长幅度高于石化、冶金、建材等行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