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低压电器行业格局分析

低压电器行业格局分析

2013/4/19 14:27:17

低压电器行业中国有、民营、外资企业"三足鼎立"的局面已持续多年--其中,以正泰、德力西、天正和人民为主的温州民营企业阵营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国企阵营以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及上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电器厂等一批由原国企改制而来的企业为代表,近年来该阵营加大技术研发力度,逐渐向产业高端转移;外资阵营则主要是由国外知名电气企业在中国建立的合资或独资公司构成,这种企业通常由外方出具技术及装备,中方出厂房及劳动力等资源。目前,ABB、西门子、施耐德电气等国际电气企业已悉数进入中国市场,并在占领高端产品市场的同时,积极进发国内中、低档市场。随着市场全球化,外资企业与国内企业市场相互渗透是低压电器行业发展的另一个必然趋向。这种渗透包括国内企业的高端产品向国外市场渗透;外资企业的产品将向国内中、低档市场渗透。但就国内市场而言,目前外资企业研发、设计、管理能力较强,而国内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虽然经营思路灵活、销售渠道强大,但在企业规模、产品质量等方面良莠不齐,企业设计研发能力仍有待加强。国家及地方政府应积极鼓励企业和产业集群进行产业价值链延伸,扶持低压电器企业向"专、精、特"方向发展,形成若干各有特色、重点突出的产业链,从而带动产业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