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5.06%

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5.06%

2013/4/19 18:07:16

 

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5.06%,主要源于浑南新城综合管廊项目进入交付期和自动化集成业务的高增长:

1)公司1210月与沈阳浑南新城管委会签订《浑南新城综合管廊系统一期接续及二期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10.75亿元;根据本次收入确认情况,我们预计综合管廊项目12-14年分别确认收入1.3亿、8亿和1.55亿;

2)自动化集成系统上市后资金瓶颈打开,分别成立自动化集成事业部和电力系统事业部独立负责研发和销售,订单爆发式增长,预计12年实现营收0.7亿元,占12年营收的17%,未来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Ø 综合毛利率下降导致净利润增速大幅低于营收增速

浑南新城综合管廊项目和自动化集成系统的毛利率均低于原主营业务轮胎成型机,随着综合管廊项目和自动化集成系统业务的占比大幅提高,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1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8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8.50%,大幅低于营收增速。

Ø 原主营业务轮胎成型机保持稳定,半钢成型机2013年推向市场,带来新增长空间

2012年全年轮胎成型机业务保持稳定,几个大型轮胎企业的设备更新需求有效弥补了轮胎行业的低迷行情。下半年轮胎成型机企业经营效益好转,轮胎成型机订单有所恢复,但尚没有恢复到历史较高水平,但公司研制的半钢成型机(HD-3G型半钢丝子午线轮胎一次法成型机)将于今年推广(据统计,十二五期间半钢需求800套以上,空间广阔),有效弥补全钢成型机缺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