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开创核心机器自控厂商之梦想

开创核心机器自控厂商之梦想

——— 访和利时机器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晔
2013/4/22 16:01:35

      今年年初,一则消息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北京和利时机器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机器公司”)在北京正式成立。新公司将专注于机器控制技术,承担机器控制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工作。
      机器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向机器设备制造商提供PLC、运动控制器、触摸屏、驱动器、光电接近开关、变频器、机器视觉等控制产品,以及专业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和服务。为此,机器公司还提出了“专业化、专机化、本地化”的服务理念,将控制技术与机械设备有机融合,实现这些机械设备的数字化轨迹控制、运动控制、逻辑控制及过程监控,将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在装备产品上进行集成和融合,帮助用户实现智能制造。作为本土自动化的领导品牌,和利时集团在过程自控领域占据着十分强劲的地位,并且多年一直在工厂自动化领域中不断进取开拓且取得骄人的业绩。
      “和利时的目标是做全集成自动化方案及产品供应商,以满足工业领域所有客户的自控需求。”北京和利时机器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晔先生在表示,和利时驱动公司在过去一些年已经积累了很好的PLC市场发展经验,而电机、伺服、运动控制器、触摸屏、变频器等核心控制产品也不断成熟并在市场上获得了一定的认可。可以说,和利时已经拥有了在工厂自动化领域内大展身手的实力了。
      同时,机器设备制造行业的蓬勃发展也给了和利时很好的进入契机。
      国内的制造业环境正处于变化当中,中国制造业正在进行着转型,石油、煤炭、水等一次能源的生产加工已经渐渐不再是制造业的支柱了,OEM机械设备制造产业开始大规模兴起。同时受国内高端需求和出口的影响,机械设备产品也逐步呈现出高端化、高速化、精细化的发展趋势,整个行业都需要高质量的自动化控制产品相支持。
      “大势所趋再加上本身的技术积累,让和利时非常有信心去开拓机器设备自控业务。”王晔先生认为,在机器自控方面,和利时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和定位。目前在国内,大型自控厂商的主营业务还是供应产品,而将工程项目的实施交给系统集成商,虽然现在许多公司都在有意识的加强系统集成的能力,但市场还未成气候。而系统集成商主要还是以区域性的项目实施为主,企业规模普遍并不大,且只有极少数才拥有自主的先进自控技术,行业普遍不成熟。
      机器设备制造商也希望能够将自控完全交给专业的系统集成商来进行项目实施,而自己将全部的精力用以开发属于自己的核心工艺。“这需要自控系统集成商不但要有强大的系统集成能力,还要有高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令人满意的服务能力。”王晔先生认为,和利时正是看到市场上存在着这样的空间,才确立了现在的定位——即成为为机械设备行业用户提供一个交钥匙式的自控解决方案和服务商。
      实际上,强大的集成能力正是和利时的强项。过去20年的DCS开发和实施,为和利时积累了很多宝贵的工程项目实施经验。而不断坚持的自主产品研发策略,更是为和利时积攒了强大的技术研发储备。“虽然工厂自动化领域内的情况会有不同,但有了集团背后强大的支持,和利时完全有信心将我们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强大集成能力延续下去。”
      在运作方面,机器公司将充分利用集团公司在全国各地的分布网络,加以补充懂行业、懂工艺、懂技术的关键性人才,形成销售、项目实施、服务一体化作战的方式。“我们将以包装机械、纺织机械和机床行业为重点,逐步在一些关键点上取得突破,继而带动整体业务的持续发展。”王晔先生表示,2012年机器公司的重点在于整合,以能够体现和利时特色的业务为基础,以贯穿未来的发展为目标,借助和利时强大技术研发实力和灵活多变的本土策略,让更多的机器设备制造商了解和利时、认可和利时,为未来和利时成为机器自控领导厂商做好坚实的准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