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开拓工业电源市场

台达:开拓工业电源市场

2013/4/22 20:33:13

      产业转型,是企业打出自己品牌的好时机。

      电源行业除了产能过剩的危机,品牌杂乱,质量标准不一等现象也很多。仅在移动电源行业,制造厂家的数量就超过500家。

      4月22日,台达电源在位于海淀黄庄的新中发电子市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进驻新中发实体店以及元器件交易网电源频道,以自主品牌的方式开拓工业电源市场,本次发布会由元器件交易网与新中发电子市场共同主办

      台达电源产品部经理陈建州表示,目前,IT行业有些衰退,而工业电源预计至少以30%~50%以上的速度增长。

      台达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3月份合并营业额为新台币140.94亿元,较2013年2月份合并营业额新台币103.39亿元上升36%,较2012年3月份合并营业额新台币146.56亿元减少4%。台达电子2013年1~3月份累积合并营业额为新台币388.35亿元,较2012年1~3月份累积合并营业额新台币384.47亿元上升1%。

      同时,公开资料显示,3月份,电源以及零组件业务的营收在台达电源、能源管理、智能缘生活三大业务中的比重为56%。

      台达区域业务总监李国梁表示,56%是IT部分的比重。

      台达在PC业务领域在全球市场都占有重要的地位。每两台PC中,就有一台使用台达电源。”全球主要的PC制造商都是我们的客户”,李国梁说。

      陈建州表示,台达是苹果最大的供应商。

      就业务分布来说,台达是重要的PC电源制造商,在建筑以及节能领域业绩也不错。李国梁说,台达的主要业务方向是IT、新能源以及节能减排,这是公司决策层制定的大方向。

       而对于工业电源市场来说,台达还是“新手”。

       陈建州表示,在工业电源领域,台达进入比较晚,但是,台达电源规模比较大,发展的时间也比较长,所以,市场会比较大。

      虽然目前光伏行业不景气,但是,印刷机械、机床等领域都会用到电源,从台达的业绩看,2013年上半年比2012年上半年有所上升,未来,还是比较看好工业电源市场。李国梁说。

      目前进入工业电源市场,台达的底气来自那里?

      陈建州说,相比日系竞争对手,台达推出新产品的速度会加快,每年都会推出30%~40%以上的新产品。

      此外,在营销方式以及品牌建设上,台达也将启用新的方式,以充分开拓大陆市场。

      李国梁说,台达将以自由品牌的方式进入市场,将来在这方面投入的资源也会越来越多。

      他还表示,台达全球营收近70亿美元,大陆自由品牌的营收约5亿美元,所占比重还不到10%,但是加上代工部分,大陆的营业额会占到整体的70%~80%。

      据了解,台达自成立以来,就以电源立足,1992年进入大陆市场以后,台达电源获得了迅速成长,设立多家工厂以及分公司,但是,产品大多以代工为主。

      李国梁说,这次进驻中发电子,是看重中关村的影响力,这里的客户主要来自企业和高校,目前与台达建立校企合作的高校已经超过十所,未来会持续增加。

      分析机构预计未来2~3年,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会加快。

      目前,台达已经在IT领域占据了重要地位,产品的用户评价较高。在产业转型时期,台达计划扩展产品覆盖领域,进一步开发大陆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