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金融业数据安全地动山摇 加密软件稳定全局

金融业数据安全地动山摇 加密软件稳定全局

 

  随着金融机构对计算机网络和软件系统的依赖程度逐渐增加,以及电子金融产品的不断推出,新信息技术在给业务带来巨大方便、高效的同时,也带来了潜在的巨大风险。由于我国的商业化应用系统测评体系起步晚,发展也尚未成熟,加之金融应用系统有其自身的特殊性,所以目前在金融行业还没有一套体系化的测试方法,这使得金融行业应用系统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略显不足,因此在金融机构内部建立自身的应用系统安全测试体系,可有效提升数据安全防范能力,减少因应用系统安全问题带来的隐患。

  应用系统数据安全问题亟待解决

  2011年某银行5万客户遭遇网银升级骗局,造成客户资金巨大损失,给银行声誉带来重大影响;同年花旗银行证实受到黑客袭击,约有1%的信用卡用户受到了影响,客户的姓名、账号、联系方式等信息均被黑客获取。无论是哪类事件,应用系统安全问题主要归纳为以下六类:

  1、身份欺骗。应用系统的身份认证措施不足,导致攻击者可能冒用他人的系统身份操作账号,从而利用他人的权限获取相关信息资料,并进行资金盗取等操作。

  2、篡改数据。应用系统的数据保护措施不足,导致金额、密码、联系方式等数据信息可能被攻击者恶意篡改,从而造成账户资金被盗等后果。

  3、信息泄露。应用系统开发设计或配置不当,缺乏敏感信息保护功能,导致可能发生源代码泄露、目录遍历等后果,攻击者利用泄露的信息可以更容易的实施入侵。

  4、权限提升。应用系统的权限管理功能不足,导致攻击者可能绕过权限限制,进行未经授权或超越授权的操作,使得攻击者获取系统权限或访问系统中的重要数据。

  5、拒绝服务。应用系统安全保护能力不足,缺乏持续稳定运行的能力,可能受到应用资源消耗等DDoS攻击,或由于任务调度死锁等原因导致系统宕机或运行缓慢,无法继续对外提供服务。

6、行为否认。应用系统对用户操作行为缺乏可信的监查机制,导致无法提供有效证据,以证明该用户是否进行了某一操作。

银监会高度重视 金融企业信息安全问题规范由来已久

行业监管机构曾对应用系统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如银监会2009年下发的19号文《信息科技风险管理》、银监会201162号文及人行121号文《网上银行应用的安全通用规范》等。此外我国众多金融机构,如国有四大行、股份制银行及部分重要保险公司均在多年前就开始了对应用系统的安全测试工作,从最初的对互联网应用系统进行渗透测试到对安全控件的黑盒测试再到后来对应用系统代码的白盒测试等,这些都充分说明了应用系统的安全问题的严竣性和其重要性。

信息安全问题全球化 数据安全问题正多样化袭来

其实不只是金融业,由于信息全球化的关系,人们和企业的日常生活已经离不开数字设备。同时由于互联网覆盖面的不断扩张和对企业内部的纵向渗透,各类型各规模的企业正遭受有史以来最大的数据安全危机。想要在多样的数据安全问题中存活下来,采用对数据具有本源防护的加密软件是最好的选择。同时由于问题的多样,结合企业特点,采用针对性的数据安全产品也是关键之一。

为此,在数据安全领域里有多年经验的山丽网安,结合企业对于加密软件和针对性安全防护的两大需求,打造了两款针对中小企业的数据安全产品——防水墙【彪】防水墙【虎】

幼虎出击 防水墙【彪】力阻小型企业数据安全危机

小型企业由于规模和人员的限制,本身涉及互联网和IT领域的范围相对有限,导致他们遇到的安全问题微乎其微。但是信息时代的安全问题就有如一颗恶毒的种子,随时可能发芽。面对大数据的浪潮,小企业面临的安全形势也愈发严峻。

大数据技术可运用到各行各业,而小型企业处于行业链的最底端,借上大数据技术的东风,必须先做好自身数据安全的防护工作。小投入,大安全是山丽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推出的最新安全理念。针对小企业设计的安全产品,一种最方便最快捷的加密方式——多模加密,产生覆盖面积最大的安全效益。同时,赋予小产品,大功能的效果。最简单的加密技术配合剪贴板管理模块、审批管理模块等功能管理模块,让小企业摆脱安全局限!

猛虎出笼 防水墙【虎】打造中型企业数据防泄漏铜墙铁壁

中型企业处于企业发展竞争最激烈的阶段,加之信息时代的影响,可以说安全问题每天都在发生。

全面而细致的安全防护能使企业的安全感提升。为了在市场竞争中凸显自身的优势和安全质量,处于行业链发展主要力量的中型企业,对安全防护的服务质量必然有所要求。企业在利用网络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同时,也面临各种数据安全问题。突发性的安全事故带来的损失与伤害也是立竿见影。中型企业的安全防护服务必须是随时随地贴身防护,同时与企业外部安全威胁抗衡必然选择处于领先地位的安全技术!山丽信息安全拥有国际领先的多模加密技术,安全产品功能全面而灵活。及时预警并准确修复,是山丽信息安全一直追求的技术境界!

以上两款产品是根据企业不同需求量身打造的,而这量身打造的关键就是国际领先的多模加密技术;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使得加密技术更灵活,从而为山丽打造属于企业自身特色的数据防泄漏产品提供了条件。

近日最让人揪心的就是雅安地震,而对于企业来说,最揪心的是如同地震般的数据安全问题。随着信息安全问题全球化的影响,企业的数据安全震动更加剧烈。想要稳住自己发展的步伐,必须找到具有针对性的数据安全产品或者加密软件。只有稳定的数据安全,才能让企业重新走上发展的正轨!

关键字:数据安全  加密软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