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助力能源电力客户应用创新 NI亮相第三届电能质量高峰论坛

助力能源电力客户应用创新 NI亮相第三届电能质量高峰论坛

       新闻发布-2013年4月-美国国家仪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 简称NI)于2013年4月16-17日,参加由MG《现代电网》杂志和MP 国际电力产业网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电能质量高峰论坛。本次中国(国际)电能质量高峰论坛继续秉承前两届会议特色,以“洁净电能,低碳经济”为主题,将学术交流和市场交流相结合,通过会场报告、企业展示等形式举办。

       NI的平台被广泛用于智能电网和新能源领域核心关键设备的设计、研发以及现场应用,为电力电子控制仿真、逆变器控制、输变电设备监测、微网等领域提供创新技术与平台。在此次会议上NI展示了其领先的适用于能源电力方面的领先产品,让参会专家更多了解NI在能源电力行业的应用和解决方案。

 客户在参观我们的产品

          NI能源电力市场经理汤敏女士在会议过程中接受了MG《现代电网》的采访,就NI嵌入式测控平台CompactRIO在SVC、SVG、APF等电能质量治理领域的应用进行了相关介绍,并着重介绍了NI平台在能源电力领域的研发投入方向和成果。 

NI能源电力市场经理汤敏在接受采访

在此次电能质量高峰论坛中NI主要展示了两大产品平台,包括NI CompactRIO嵌入式测控平台和NI PXI高性能测试测量与控制平台。

NI CompactRIO 嵌入式测控平台适用于电力电子控制,SVC控制器, 并网型的逆变器/变流器控制器,发电机励磁控制,有源滤波等应用。NI CompactRIO提供了一个开放的架构,包括内置的嵌入式控制器、实时操作系统、可编程FPGA以及小型、坚固且可热插拔的工业I/O模块:丰富的I/O可以支持各类传感器或通过各种总线接口连接到各类设备;FPGA可支持微秒级的控制循环,实现高效可靠的电力电子控制;支持行业最新标准与规范,如IEC 61850,并且客户可以根据其需求进行自定制开发。

NI PXI高性能测试测量与控制平台,适用于电力电子系统半实物仿真,风电机组半实物仿真,柔性直流输电,BMS(电池管理系统)的控制与仿真等应用。作为PXI标准的提出者和领导者,NI提供从高分辨率直流测量至26.5 GHz射频应用的各类PXI模块,为电力和新能源领域中的检定、计量与测试提供了灵活高效的解决方案,满足精度、同步、电磁隔离、可靠性等多方面需求。

自1998年以来,NI中国致力于不断以跨国公司的实力为本地用户提供创新、高效的工具和解决方案。如今,NI 中国在能源电力领域已经涵盖市场、销售、技术支持和售后全方位业务,并在全国各地相继开设培训教室或派驻技术咨询工程师,更好地为能源电力行业客户提供服务。 通过此次峰会,NI将进一步扩展在国内能源电力行业的影响力,帮助客户高效实现项目应用与创新科研。

想了解能源电力方面的更多信息,请登录下列网址: china.ni.com/energypower

NI能源电力行业应用简介
自1976年以来,美国国家仪器,简称 NI(www.ni.com)一直致力于为工程师和科学家提供各种工具来提高效率、加速创新和探索,为现代测试、测量、控制和设计提供最先进的技术。NI的平台被广泛用于智能电网和新能源领域核心关键设备的设计、研发以及现场应用:包括SVC控制、逆变器控制、电力系统的实时仿真、微网主控及监测系统、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远程智能终端、储能系统监控、以及数字化变电站的监控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与中汽研数据资源中心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

电气化迫使测试工程师加快速度

NI与NanoSemi合作开展先进的5G测试

NI在CIDEX 2018上强调助力中国新一代军工技术腾飞

得益“跨界&生态”先天基因,NI加盟ECC力推边缘计算落地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