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企业数据安全生存法则五:虎彪严律 审批管理

企业数据安全生存法则五:虎彪严律 审批管理

 

信息是如今信息时代最宝贵的资源。但这不意味着所有企业层级的人员都应当拥有相同的信息。随着信息价值的提升,电子文件的保密性越来越引起人们的注意如果把数据安全的现状比作丛林的话,想要在这丛林中生存,必须掌握相应的生存法则。而山丽网安根据中小企业需求打造的山丽防水墙【虎】【彪】系列是这数据安全丛林生存法则最好的体现。

【威胁分析】安全与便捷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数据安全加密在给文件带来“私密”属性的同时,也带来交流的“障碍”。文件在未得到所有者的许可下,无法进行正常的使用。

    电子文件在信息流通领域中,具有快速、高效、量大、低成本等特点。对于数据安全防护产品而言,对电子文件进行加密处理,可以杜绝可能产生的泄密漏洞,但是共享或者转移这些加密处理过的数据,文件使用者与文件所有者之间,就会产生无法跨越的鸿沟。

如何处理这个“障碍”,快速方便进行信息交流同时又确保数据安全,成为防水墙【虎】【彪】系列产品的技术关键所在。

【威胁处理】审批管理 防水墙【虎】【彪】掌控企业数据安全

既要保证文件使用者能够顺利使用加密文件,又要维护文件所有者的合法权益。因此,防水墙【虎】【彪】系列产品具有一下特点:

1、邮件外发:用户可以使用山丽防水墙系统的邮件发送工具对数据进行发送前审核,在得到审核同意之后,用户即会得到系统气泡提醒,而后被审核密文就会自动变成明文被发送至审核同意的邮件地址。此过程中,用户手中的文件永远是密文,但审核同意的特定邮件地址将得到明文文件。

2、明文导出:用户也可以通过防水墙对数据进行申请解密的操作,同样,在得到审核同意之后,用户即会得到系统气泡提醒,这个时候,用户将审核同意的文件下载到本地即自动变成明文,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对该明文进行任何处理。

3、邮件白名单:用户也可以对一批的邮件地址进行申请,以希望享受到“邮件白名单”的功能,即提出申请后,在得到审核同意之后,用户即会得到系统气泡提醒,这个时候,用户将任何密文发送到这些邮件地址,数据都将自动解密。邮件白名单方式适合给固定用户发送明文文件。

4、密文明送:用户可以使用山丽防水墙系统的密文明送模块进行文件外发控制申请,在得到审核同意之后,用户即会得到系统气泡提醒,而后用户即可得到一份系统制作成功的密文明送式外发控制文件。此过程中,用户手中的文件永远是密文,用户外发的将是使用次数、使用时间等属性得到限制的文件。

5、外设使用:在外设禁止使用的情况下,用户可以对外设申请使用,在申请得到审核同意后,用户即可在约束时间内,使用外设进行数据的拷进拷出,时间过后,用户将无法使用此功能,除非重新申请。

6、外设发送:在外设禁止使用的情况下,用户可以对密文文件进行外设发送使用,在申请得到审核同意后,用户即可在约束时间内,和约定次数内,将密文数据拷进外设中,则数据将自动变成明文,时间或者次数过后,用户将无法使用此功能,除非重新申请。

7、外设信任:在用户可以使用外设的情况下,用户将数据拷贝至外设中均为密文(外设加密策略约束),外设信任功能即为在此种情况下,用户申请外设信任,在申请得到审核同意后,用户即可在约束时间内,使用外设进行数据的拷进拷出,此时,拷出的密文数据均将变成明文,时间过后,用户将无法使用此功能,除非重新申请。

【结语】

此前,百度推出了自己真正的杀毒软件,表明正式进入信息安全行业。而在信息安全行业发展已十余年的山丽信息安全,同样推出了适用于中小型企业数据安全防护的新产品——防水墙【虎】【彪】。

既要保证信息交流的方便和快捷,又要保证文件的安全与保密,是众多企业存在的现实敏感问题。山丽信息安全正确处理了文件审批使用问题,使企业应用者可以按照工作性质和对文件的安全要求,自行处理数据使用属性,在数据安全保护的范畴中,达到信息交流的目的。

关键字:数据安全  防水墙  虎彪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