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下一个威胁浪潮?社交网络引发数据安全海啸

下一个威胁浪潮?社交网络引发数据安全海啸

信息安全浪潮

 

人们常用浪潮来形容时代的巨变,而在信息时代,由于IT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人们和企业的生活中不断有新的浪潮袭来。这些浪潮在给人们和企业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把一些棘手的安全问题带到人们和企业之中。而这么多浪潮中,关于社交网络数据安全问题的浪潮最引人瞩目。

安全浪潮代表之一Twitter的数据安全问题引发美国经济海啸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巨大用户基数的社交媒体Twitter近年来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不少人们甚至将其视为自己获取信息的最主要渠道。而在诸如2011年日本地震海啸、去年飓风“桑迪”袭击纽约州等事件中,Twitter也的确证明了自己存在的积极意义。

不过,近期美联社Twitter官方账户被黑的事件却让外界对其的信任感降至冰点。而在Twitter遭遇了这场空前的信任危机后,人们不得不开始重新审视Twitter所带来的两面性作用。

目前,Twitter已经成为人们最重要的信息网络之一,但其安全性方面所存在的问题也再度引发了人们对其的信任危机。大约在一周前,该社交媒体就因传播波士顿爆炸案疑犯的错误信息而遭到外界批评,但Twitter似乎并没有从中吸取教训。该社交网络当地时间周二被一个黑客组织成功入侵美联社Twitter帐号,并发布了一条奥巴马总统在白宫炸弹袭击中受伤的假消息,而这也再次暴露出了Twitter在安全方面的巨大隐患。

美国当地时间424日下午,Twitter网站上的一条消息引起华尔街交易员的恐慌,该消息指出白宫发生爆炸案,奥巴马总统受伤。而发布这条消息的,正是美国最权威新闻机构之一的美联社。这一惊天消息随即被人们成千上万次地转发。几分钟之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重挫140余点,彭博称标准普尔500成份股(S&P 500 indexs)的市值瞬间蒸发1360亿美元,这同时也是迄今为止Twitter遭遇的后果最为严重的黑客攻击事。

专家观点:社交网络可能成为引发数据安全谣言的导火索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424日发表了西班牙ESET公司市场营销主管约兰达·鲁伊斯撰写的文章,鲁伊斯在文中阐述了对美联社推特账户被黑客攻击而引发美国股市恐慌的看法。

文章称,美联社的推特账户23日遭到一个自称“叙利亚电子军”的组织的攻击,发布了一条简讯称“白宫发生两次爆炸,奥巴马受伤”。美联社立刻关闭了推特线路,并通过其他渠道发布辟谣消息,称这是一条“假消息”。白宫发言人也出面辟谣。但在官方正式辟谣前,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43点。

文章认为,黑客们可能已经无意间发明出一种针对经济的网络信息武器。如果熟悉股市及其运行状况,就不难发现除了那些晦涩的经济术语外,股指的波动往往是随着谣言和各种消息的发布而随时变化的。

文章指出,如果美联社遭到的是一起有预谋的袭击,目的是获得经济利益,肯定会有人因此而得利。是谁呢?美联社的推文一出现,股市开始下跌。等在那里的人可能就会趁低价时购进,几分钟后在官方辟谣、股市恢复正常、价格上扬之后,再抛出股票。如果低价时按10美元购进,几分钟后以60美元抛出,如果没算错的话,这短短几分钟内就赚得了50美元。

这种情况是必须有人了解股市的运行,并具备充足的技巧和经验。想必“叙利亚电子军”同样需要资金才能实施他们的暴行。还是说是某一个政府?或者某个国际操盘手?

文章称,或者这次事件是为了测试美国股市对网络传播的各种消息真伪的敏感度。但是,如果在出现那条推文的同时有消息称,朝鲜发射了导弹该怎么办?简直不敢想象。

所以,面对这样的消息,在看到一个接一个的反应之后,人们不禁要自问:是不是已经出现了一种新的针对经济的信息武器?若真是这样,就可能出现了一个全球性的大麻烦。

在提高信息安全意识破除谣言之时 企业必须建立自己的数据安全避风港

不管是社交网络还是其他交流工具,在信息时代都会越来越多的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和企业中来,想要避免谣言对于自己企业的影响就必须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同时对于任何威胁到自己的数据安全问题,必须采用具有针对性的数据安全产品来进行防护。

而在数据安全领域有十多年防护经验的山丽网安,在与企业积极交流信息安全防护心得的同时,也为不同规模的企业量身打造了两款数据安全防护产品——防水墙【彪】和防水墙【虎】

幼虎出击 防水墙【彪】力阻小型企业数据安全危机

小型企业由于规模和人员的限制,本身涉及互联网和IT领域的范围相对有限,导致他们遇到的安全问题微乎其微。但是信息时代的安全问题就有如一颗恶毒的种子,随时可能发芽。面对大数据的浪潮,小企业面临的安全形势也愈发严峻。

大数据技术可运用到各行各业,而小型企业处于行业链的最底端,借上大数据技术的东风,必须先做好自身数据安全的防护工作。“小投入,大安全”是山丽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推出的最新安全理念。针对小企业设计的安全产品,一种最方便最快捷的加密方式——多模加密,产生覆盖面积最大的安全效益。同时,赋予“小产品,大功能”的效果。最简单的加密技术配合剪贴板管理模块、审批管理模块等功能管理模块,让小企业摆脱安全局限!

猛虎出笼 防水墙【虎】打造中型企业数据防泄漏铜墙铁壁

中型企业处于企业发展竞争最激烈的阶段,加之信息时代的影响,可以说安全问题每天都在发生。

全面而细致的安全防护能使企业的安全感提升。为了在市场竞争中凸显自身的优势和安全质量,处于行业链发展主要力量的中型企业,对安全防护的服务质量必然有所要求。企业在利用网络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同时,也面临各种数据安全问题。突发性的安全事故带来的损失与伤害也是立竿见影。中型企业的安全防护服务必须是随时随地贴身防护,同时与企业外部安全威胁抗衡必然选择处于领先地位的安全技术!山丽信息安全拥有国际领先的多模加密技术,安全产品功能全面而灵活。及时预警并准确修复,是山丽信息安全一直追求的技术境界!

防水墙【虎】【彪】系列是根据企业规模的不同需求量身打造的,而这量身打造的关键就是国际领先的多模加密技术;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使得加密技术更灵活,从而为山丽打造属于企业自身特色的数据防泄漏产品提供了条件。

有人喜欢在浪潮中迎头而上的刺激感,有人则在浪潮来时,选择建造自己的避风港来躲避这个浪潮,不管是何种形式,安全度过这个浪潮都是他们的目标。而企业在面对这些浪潮时,想要安全度过,就必须使用具有针对性的数据安全防护产品或者加密软件,这样才能守住自己数据安全的基础,摆脱浪潮带来的数据安全危机!

关键词:数据安全 加密软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