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青岛胶州湾水质监测实现全天候自动化

青岛胶州湾水质监测实现全天候自动化

2013/5/15 14:02:33
       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环保局获悉,青岛市首座环保海洋浮标自动监测站已建成,并成功布放。由此,青岛市对胶州湾水质监测实现全天候、自动化。
       据了解,该浮标站位于胶州湾东岸海泊河河口西南侧的海域,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浮标系统建设、应急浮标建设、监控中心平台及管理软件、运营维护四部分,项目总投资约300万元。
       目前,市环保局已运用该监测站对胶州湾风速、风向、气压、气温、湿度等气象5参数和海水中水温、pH、电导率、盐度、总溶解固体、溶解氧、浊度、叶绿素、水中油、硝酸盐、亚硝酸盐、磷酸盐、氨氮等13项水质项目进行实时监测。
       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有关负责人说,该监测站的建成实现了我市对胶州湾水质的全天候、自动化监测,可有效获取该海域长期、连续监测的相关数据,特别是能收集到调查船难以收集的恶劣天气及海况的资料。此外,还能够及时、准确地反映胶州湾海泊河口海域水质状况和生态环境变化趋势,监测赤潮等海洋环境灾害与社会性污染事故的环境影响。同时,可为政府职能部门的环境保护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为环境科学研究提供准确的实测实时数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