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山东1200万块智能电表实现无线数据回传

山东1200万块智能电表实现无线数据回传

2013/5/16 16:28:50

       依托山东移动电子抄表系统,山东电力实现了对电表运行指标的实时采集和实时计费管理,保证了对全省用电量的科学调度管理。截至目前,已有山东电力公司17个市90多个县区的1200万块智能电表实现了无线数据回传。
 
       电子抄表业务结束了抄表员挨家挨户上门抄表的历史,以其快速、准确的特点,极大地满足了电网管理自动化需求,摆脱了人工抄表所带来的耗时、数据不准确等缺点。电力集团还可以实时获取电力使用数据,对当前用电情况进行分析预警,防止偷电、漏电情况发生。
 
       目前,山东电力和山东移动正在联合开展电子抄表数据采集全省集中改造,将17个市的用电数据集中采集和监测,实现对全省用电数据的实时采集和在线监测。该项目完成后,山东电力可以通过对全省用电情况的全面掌控,实现全省电力的实时管理调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