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干燥设备科技含量初显 走新型环保型发展道路

我国干燥设备科技含量初显 走新型环保型发展道路

2013/5/17 14:23:30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得到了质的飞跃。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工农业取得很大的进步,人们对干燥的要求越来越高,干燥设备行业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不断改进,致力于新产品的研发,以更适应市场,取得更多更快的发展。
 
      长期以来,国内干燥设备行业一直有这样的特点:生产规模小,入门门槛低,整体技术含量不高,但如今,高科技含量产品正在催生干燥设备制造业骨干企业的涌现。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的干燥行业已形成了一定的企业数量和生产规模。现从事干燥设备的企业,主要分布在食品机械、农产品加工机械、制药机械、化工机械、矿山冶金、轻工陶瓷等设备加工行业。
 
       干燥设备行业由于起步晚,属于传统制造业,被认为是夕阳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国的干燥设备和技术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产品种类越来越多,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作为新兴产业其发展的空间边不容我们小觑,到目前为止,我国干燥设备产业的显着发展特点是科技研发的作用日益突出,已经不再是以前靠价格打拼的时代。
 
       目前,中国国内干燥设备科技含量的提高,正在产生令人欣喜的效果。干燥器的未来发展将在深入研究干燥设备理和物料干燥特性,掌握对不同物料的最优操作条件下,开发和改进干燥器;另外,大型化、高强度、高经济性,以及改进对原料的适应性和产品质量,是干燥器发展的基本趋势;干燥器的发展还要重视节能和能量综合利用。
 
       干燥设备的科技含量初显出主导作用。2004年以来,受全国化工发展形势持续向好带动,干燥设备市场形势稳中看好,生产企业普遍获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目前干燥设备服务化工行业的显著特点是技术含量的作用日益突出。这与过去销售产品主要靠价格竞争已有很大不同。其中,一些干燥设备技术含量高,注重发展新品的厂家,效益日渐提升;相反,一些产品技术含量低,新品和新技术开发能力弱的企业,效益开始下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