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安庆石化:合同能源管理为企业节能降耗开良方

安庆石化:合同能源管理为企业节能降耗开良方

2013/5/20 10:12:21

      “你收到效益了,再给钱;没有效益,不付钱。在质保期内提供免费服务,紧急故障维修保证24小时内赶至现场进行处理”。这是一家节能服务公司与安庆石化签署合同能源管理时的承诺。

  所谓合同能源管理,在国内广泛地被称为EMC,是以减少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成本的一种市场化运作的节能机制,它是一种减少能源成本的财务管理方法。

  近年来,安庆石化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以推进合同能源管理作为新的切入点,创新管理模式,为企业节能降耗工作开良方。

  安庆石化炼油Ⅱ套循环水系统水泵运行效率低,是个能耗大户,一直困扰着整个生产运行效率。去年6月,安庆石化与江苏一家有资质的节能服务公司签署了合同能耗管理技术协议和合同,对改造内容、设备安装和节能效果等内容进行约束,明确了双方责任和义务以及项目改造后达到节能降耗效果。

  这家节能服务公司通过对炼油Ⅱ套循环水系统循环水泵实际运行工况进行分析,经过长时间的数据收集,并依据专有的软件计算,提交节能改造技术方案。在未影响Ⅱ套循环水系统正常运行情况下实施了技术改造,今年4月底完成了设备安装和调试。

  4月27日,经过系统测试,通过连续运行72小时性能考核,炼油Ⅱ套循环水系统完全满足装置工艺冷却水要求及循环水工艺指标,项目投用后,泵节电率达22%,年实现节电量320万千瓦时,远超过预期的节能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