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2013年工程机械行业复苏,小型挖掘机成“紧俏货”

2013年工程机械行业复苏,小型挖掘机成“紧俏货”

2013/5/21 13:56:26

       近年来,我国挖掘机市场平均以30%速度递增,已成为世界用量最大的市场之一。随着我国道路交通、能源水利、城市建设等各方面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发展的高峰期,挖掘机市场需求量更是逐年上升。2010年,我国挖掘机制造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有252家,实现销售额1697.85亿元,实现产品销售利润253.67亿元,利润总计为214.06亿元,同比增幅均超过80%。

  据统计,2011年,全球整体的挖土机销售台数,大约为45万8,000台。其中中国为最大市场,其销售台数达到17万8,000台,占有38.8%的市场占有率。中国的基本设备企划数,已为世界第一。

  然而,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受国内外市场环境趋冷、市场需求萎缩的影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开始出现库存高企、产能过剩的局面,这种供过于求的局面一直延续到了2013年。从销售数据来看,其中起重机等产品在一季度的销量呈现20%左右的下降。下游需求低迷、应收账款的坏账问题使公司收紧销售条件,利润受到较大的影响。

  在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复苏缓慢的背景下,我国挖掘机市场虽出现了例外的增长迅速,却也存在大小种类冷热不均的现象。其中,与大、中型挖掘机相比较,小型挖掘机的市场销售明显走俏,成为了今年的“紧俏货”,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

  近日,中国挖掘机协会秘书长李宏宝同时也表示,今年我国小型挖掘机形势看好,将增长5%以上;中型以上挖掘机形势不容乐观,将下降超过5%。综合来看,2013年,我国挖掘机行业整体仍将增长5%-10%,相对于去年,挖掘机行业形势谨慎乐观。相对于大、中型挖掘机,小型挖掘机为何今年如此走俏?在李宏宝看来,有以下因素导致了近年来大、小挖掘机冷热不均的局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