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电出资10亿美元 拟购通用电气变压器资产

西电出资10亿美元 拟购通用电气变压器资产

2013/5/21 14:03:58

       电力设备制造商中国西电集团公司(下称“西电集团”)准备最高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电力变压器产品生产商ProlecGE。

  5月14日,彭博社报道称,西电集团正在就上述事项进行初步谈判。ProlecGE由美国通用电气(GE)与一家墨西哥公司合资组建,去年营业收入约为6亿美元,通用电气拥有49.99%股权。

  通用电气中国方面昨日对此消息不予置评。西电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则表示,在中国西电与通用电气的合作协议下,双方确实对收购一事有所接触,但现在并无实质性进展。

  中国西电与通用电气结盟已满一年。2012年5月8日,中国西电公告,与通用电气建立战略联盟,具体合作内容包括:共同设立自动化合资公司,通用电气将向自动化合资公司转让二次设备有关技术;通用电气战略投资中国西电,双方按约定开展境外全球商业合作。

  上述工作人员解释,联盟协议对于中国西电的意义为两点:通过合资公司得到二次设备的技术,提升一次设备在境外的销售额。“协议框架下,没有具体设定中国西电对通用电气旗下生产商进行收购。”

Martec迈哲华(上海)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能源电力总监曹寅表示,在中国等新兴经济体技术不断提升、成本又相对较低的情况下,欧美企业在一次设备领域受到较大冲击,西门子、ABB等公司都在人力成本较低的亚洲地区设立生产基地。而通用电气正在调整内部架构,越来越注重矿产挖掘、水处理等领域,如果把发展潜力相对不大的一次设备制造企业卖掉,就可以集中拓展上述领域。对于中国西电而言,也可借此收购向北美市场拓张。

  此外,有分析人士提到,在全球范围的一次设备领域内,通用电气在与西门子、ABB的竞争中落于下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