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全时联手电信,共谋移动电话会议市场

全时联手电信,共谋移动电话会议市场

2013/5/27 10:02:24

       北京2013年5月27日,上海电信、北京电信与国内远程会议服务领军企业全时(北京创想空间商务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企业级通讯市场展开深度合作。

       近来,电信运营商与微信的恩怨一直纠缠不清, “运营商将向微信收费”的不实传闻也引起了业内人士一场骚动。围绕“信令”占用的问题,运营商与微信展开了一场博弈。

       虽然博弈未有结果,但运营商业务遭到巨大挑战,面临产业变革的问题已经不言而喻。在这场变革中,业内人士纷纷呼吁,运营商应该调整思路,通过发展自身业务与微信抗衡。比如,微信目前使用者绝大多数为个人,而面向企业级的即时通讯与远程商务沟通,仍未被完全挖掘。

       国内运营商在企业级通信领域已经开始有所动作。近日上海电信、北京电信与全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根据合作内容,电信用户使用全时电话会议产品“CallMeet”进行远程商务通信,可享受手机通信费20元包月服务。

       全时CallMeet是全时公司推出的新一代移动电话会议,是全球第一款融合PSTN和3G互联网的移动电话会议产品。用户可通过手机客户端便捷召集或参与电话会议,被邀请参会人可使用手机客户端一键加入电话会议。全时拥有专有电话会议网络,与三大运营商的IP骨干网直连,在电话会议稳定性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此次全时与电信运营商的合作,更是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更加具有“性价比”的选择。

       企业级远程会议市场巨大

       根据CNNIC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2月底,中国手机网民数量达4.2亿,年增长率达18.1%,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比例由69.3%提升至74.5%。这就意味着,移动互联时代给远程会议和远程商务办公提供高速发展的契机,并且远程会议产品将朝向移动化大步迈进。

       另外,移动互联网也催生出各种增值业务,增值业务群涵盖绝大多数行业的创新业务应用,如远程教育、远程培训、远程医疗、互动娱乐、远程招聘等,这为远程会议产品带来更多应用领域和创新空间。

       根据全时内部统计,在过去三年通过手机入会的比例在不断增加,现在每月有超过70万人次使用手机开会。2012年使用手机参与电话会议的比例达到80%,手机参会所占用会议分钟比例也上升至43%。可以看出,企业使用移动终端开会的比例正在大幅提升。

        数据显示,过去三年通过手机参与电话会议的用户比例迅速增加

        随着云计算和智能手机的兴起与普及,各种生活娱乐、商务办公的创新应用蜂拥而至,人们发现,手指在触屏上的滑动逐渐成为了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常态。现在,就连长期为奔波于商务会议而分身乏术的职场精英们,也体会到了移动电话会议带来的新生活。

       全时CallMeet自2012年10月推出之后,便受到了企业用户的广泛追捧,这其中包括全时超过300家世界500强企业客户。此次全时与电信运营商的合作,可以说是一次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典范。从此,企业用户既能享受到电话会议带来的便捷、高效商务沟通方式,又将通信成本降至最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