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宝钢全面实行降本增效计划

宝钢全面实行降本增效计划

2013/5/28 9:52:46
       今年以来,宝钢不锈热轧厂以能源降本为重点,持续加大工序技术降本推进力度,前四个月1780热轧产线实现降本增效3067万元,为宝钢不锈制造能力、市场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和经营绩效持续改善打下了坚实基础。
 
       年初,热轧厂启动了《提高轧线成材率》、《降低热轧能介消耗》两个公司级专项劳动竞赛,并组织能环、设备等相关技术、操作骨干,组成协同攻关团队,重点围绕降低轧线天然气消耗、电耗、罩式炉能耗、压缩空气消耗等展开工艺创新、操作模式优化、能源自主管理项目推进。
 
        为大力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热轧厂把今年定为降本增效年,并以节能降本为重点,以厂部管理者领衔节能项目,加大降本绩效考核与专项激励和优化成本管控模式等,不断引导全员实施工艺创新、操作优化、群众性技术创新项目的推进。针对热轧厂年度产能计划高达351万吨及不锈钢品种比例大幅攀升、天然气单耗上升等情况,热轧厂组织全厂技术、操作骨干对加热节奏和生产节奏的优化匹配等进行了跟踪分析,每天安排专人跟踪、记录每个轧制计划的单耗,并开展了持续的加热工艺优化试验,经过一个多月的攻关,形成了满足生产需求的热轧加热工艺并及时固化推广,使产线加热炉吨钢天然气单耗下降了3.39立方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