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哈尔滨70亿新扩建5座热电厂

哈尔滨70亿新扩建5座热电厂

2013/5/29 15:08:37

       5月29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建委获悉,今年我市共投资71.37亿元实施新建、续建、扩建西南热电厂、平南热电厂、哈西金山堡供热厂、哈热六期、太平供热厂5项热源厂建设工程,建成后将新增供热能力4780万平方米,相关区域供热质量将全面得到改善。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随着新城区外扩和老城区棚改建设,让部分区域的供热能力更显紧张。今年哈市集中力量实施5项热源厂建设工程,其中西南热电厂和平南热电厂将于年内建成投用。这些热源厂建设完成后,不但可以解决城市局部区域供热能力不足问题,更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冬季供热需求打了提前量,城市供热整体水平将得到提高。

  今年实施的西南热电厂、平南热电厂和哈热六期3项热电厂工程,均采用大型热水锅炉与汽轮发电机组相结合,达到热电联产供热。这种形式可有效提升能源利用率,降低污染物排放。同时,采用变频电机,节约电能,在燃煤系统中安装电子皮带秤进行煤计量,科学规划燃煤用量,把运行中产生的工业废水处理后回收再利用,节约水资源。整套生产工艺采用烟气监测系统,对烟气的排放质量进行严密监测。同时利用各种工艺,减少二氧化硫和烟尘排放。与传统的热电厂生产工艺相比,这些采用各种节能环保工艺的热电厂项目将更加节能降耗。其中,西南热电厂每年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2.86吨、减少烟尘排放1002吨、节约标煤1.03万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