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佛山三水区今年将新、扩建14宗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

佛山三水区今年将新、扩建14宗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

2013/5/30 11:14:36

       今年,三水将新、扩建14宗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总投资额达6.1亿元。这是记者昨日从三水区环保和水务部门获悉的。

       三水已建成9个污水处理厂

       据了解,目前三水现有污水处理厂9个,总处理能力22.5万吨/日。其中工业污水处理厂3个,分别为大塘工业园、乐平工业园、白坭莘村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10.8万吨/日;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6个,总处理能力11.7万吨/日,其中西南中心城区驿岗污水处理厂10万吨/日,芦苞镇城区和云东海商学院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0.5万吨/日。

       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常务副局长郑俊辉说,目前,三水城镇范围仍有不少区域未开展生活污水处理,包括:西南街道河口片区、金本五顶岗、南岸、青岐,乐平南边、范湖,芦苞奥特莱斯区域,大塘大塘墟,南山镇区和云东海街道部分房地产项目。

        管网建设严重滞后

        目前,三水虽已建成9个污水处理厂,但大部分管网建设严重滞后。据统计,各镇街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总长53.5公里(未包含市政排水管网)。其中西南涌城区区域及沙头片区已建成截污管道2.5公里,大棉涌鸭嘴岗泵站至新李沙一桥两侧完成15.7公里截污管道建设,芦苞和大塘也分别完成了2.5和1.5公里的截污管网建设。

       除了驿岗污水处理厂一期的污水处理厂较为完善外,其它生活污水处理厂的管网均不尽如人意,目前三水全区污水处理厂污水收集率偏低,未能充分发挥减排作用。例如,乐平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仅1000吨,但由于管网未建好,城区不少居民区的生活污水无法收集,处理厂仍处于“吃不饱”的尴尬状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