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省电又省钱 东莞LED灯将可领10%补贴

省电又省钱 东莞LED灯将可领10%补贴

2013/5/30 11:29:08
       5月27日,东莞宣布对LED灯具给予补贴,对室外安装LED照明灯具总价不少于50万元、室内照明灯具总价不少于20万元的LED灯具,东莞将给予10%的补贴。
 
       目前LED灯的价格较高,依靠节约电费来省出成本需要较长时间,因此,商业照明使用LED更划算,因为商场照明与工厂照明、路灯照明相比,电费更贵,每天的照明时间更长,但使用LED照明省电,用一两年就可以收回成本。
 
       一位LED经销商算了一笔账。目前18W的LED灯批发价95元,而传统T8功率日光灯,实际达到46W,若每天照明10个小时,每度电费按1元计,一只LED灯比一只日光灯,每天可省0.28元,一年营业时间按350天算,每年可省电费98元。这等于把灯具钱赚回来了。这样的灯,有三年的保质期,基本上可以用6-10年,“第两年开始,基本上天天都在省电费。”
 
        目前,5W的球泡灯价格最低19元,15W的T8灯管只需37.5元。而东莞已将道路、广场、地下停车场、隧道、办公楼、商业大厦纳入LED照明产品推广范围。对于大型商场和地下车库等照明环境,若LED灯具再降价,收回成本的时间将再缩短,节省下来的电费将更加可观,LED照明的普及也将加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