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阳泉将建智能交通系统

阳泉将建智能交通系统

2013/5/31 10:49:37
        日前,阳泉市《城市道路交通畅通工程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按照《方案》要求,我市从5月起到10月底,实施城市道路交通畅通工程。市交警部门表示,畅通工程完成后,我市交通状况将会有大的改观,道路基础设施将更加科学、合理、完善,交通通行环境将更加安全、有序、畅通。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我市车辆剧增,到目前我市的注册车辆已达18余万辆,并且车辆数量每天还以将近100辆的速度增加。同时,受地理条件所限,我市城区道路没有形成路网,不规则路口、异形路口多,加上一些路口路段的设施不规范,不合理,导致通行效率低。再加上市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不强,比如说“中国式过马路”等陋习,成为影响通行的重要因素。这些原因导致了我市城市道路人、车、路的矛盾较为突出,道路通行能力下降。
 
        为努力改善这种状况,我市决定实施城市道路交通畅通工程。今年1月份,畅通工程的前期工作开始。作为牵头部门,交警支队多次邀请专家进行实地勘察,多方征求意见,做出初步设计方案经反复论证。为了推进这一工作的开展,我市还成立了领导组,办公室设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组下设5个工作组:路面交通秩序整顿组、公交客运秩序整顿组、整治占道经营工作组、整治停车场所工作组、市政交通设施建设工作组。
 
        据悉,路面交通秩序整顿组设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畅通工程实施期间的路面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市区主要路口渠化和交通设施升级、改造、安装等工作;公交客运秩序整顿组设在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公交客运线路、站点优化、调整;整治占道经营工作组,设在市行政执法局,负责联合执法整治违法占道经营及本部门、本地区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停车场所工作组设在市规划局,负责规范完善停车场所,拆除临街单位自行设置的临时性护栏设施,开放沿路单位、企业、小区停车场等工作;市政交通设施建设工作组设在市住建局,负责畅通工程实施中人行过街设施和公交站点的建设、施工等工作。
 
        按照《方案》,工程完成后将实现市区青年路口、北大街环岛、政府广场、市一院等主要路口的渠化工程;在政府广场、阳钢转盘、沃尔玛广场、赛鱼桥两侧、阳泉一中等城市主要交通节点修建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缓解交通拥堵现状;优化调整公交站点、线路;加强静态交通管控,有效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拆除临街单位自行设置的临时性护栏设施,整顿清理占道经营的商铺摊位;建设泉中路绿波带控制及全线交通诱导系统;完善配套电子警察及监控设备,设置、施划交通标志、标线、标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