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设备漏洞引发数据安全飓风 加密软件或能抵挡

设备漏洞引发数据安全飓风 加密软件或能抵挡

设备数据安全漏洞

信息时代,人们越来越关注自己的信息和数据安全。因为在这个时代信息和数据就是财富,同时也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重要“筹码”。人们的信息意识随着信息安全教育在网络间的普及而不断提高,但是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在人们逐渐提高网络层面的数据安全防护时,在一个想不到的地方居然引起了数据安全的飓风。

近身之敌 设备安全漏洞引发数据安全防护思考

疑问安全专家最近做了一项安全实验。他在家搭设了服务器群把全球所有的联网设备都ping了一遍,每天每台设备大概被ping了三次。由于担心设备发热过大引起家里着火,他还部署了许多制冷设备。被ping过的IP地址一共有37亿个,其中收到的3.1亿个IP返回的2T数据表明,某些商业、工业系统存在严重漏洞,可导致被第三方控制。

同时某知名安全厂商公布了一部分的漏洞设备,其中约有11.4万台联网设备存在已知安全漏洞。许多设备可以采用默认密码登录,1.3万台无需密码即可直接访问。攻击者可重启服务器、IT系统,访问医疗记录、客户数据,控制工厂或电力设施的控制系统,如如交通灯、电力设施控制等。

要寻找的目标是串口服务器,即用于将设备连接到互联网的本身没有内置功能的服务器。串口服务器是旧系统与网络世界的桥梁,会将许多组织暴露在攻击范围内,厂商并不知道这些漏洞是否已经被黑客利用。

此前该安全公司的一项研究发现,大约有5000万台联网的打印机、游戏机、路由器、网络存储设备等由于UPnP协议漏洞会导致安全问题。该协议允许计算机自动寻找打印机,但是一些安全识别、路由器、数据存储也内置这一协议,会导致某些敏感数据存在泄露的可能。

安全专家认为,过去安全界只关注于企业员工使用的计算安全问题而忽视了其他领域更加重大的安全隐患。他希望这一报告能唤起更多的人关注这些后门问题。

信息时代 数据价值会引发多重威胁

其实IT设备作为IT技术和数据的载体,它的漏洞随着数据价值的提高和黑客不断的攻击,总有一天会暴露于人前。现在通过安全测试尽早发现未必是一件坏事。同时由于现在IT技术的飞速发展和互联网信息共享的原因,这些技术往往在服务企业提高数据处理效率的同时也会被一些黑客所利用。而随着技术的发展,数据安全本身遭遇的威胁将更为丰富。换言之,数据安全防护的形势将越来越严峻。

作为仰赖数据的企业  使用针对性的数据安全防护产品效果最好

信息时代,发展飞速的企业必定拥有令他们骄傲的核心数据,这些数据正是他们发展的原动力。而面对现在越来越多样的安全威胁,企业必须从数据本身出发,采用具有针对性的安全防护措施。而加密软件及其技术就是最好的代表。同时由于企业规模不同,面临数据安全威胁程度也不同,所以在采用的加密软件或者数据安全产品也必须灵活且有针对性。

而在数据安全防护领域有多年经验的山丽网安,根据这种需求为企业量身打造了两款数据安全产品——防水墙【彪】和防水墙【虎】。

幼虎出击 防水墙【彪】力阻小型企业数据安全危机

小型企业由于规模和人员的限制,本身涉及互联网和IT领域的范围相对有限,导致他们遇到的安全问题微乎其微。但是信息时代的安全问题就有如一颗恶毒的种子,随时可能发芽。面对大数据的浪潮,小企业面临的安全形势也愈发严峻。

大数据技术可运用到各行各业,而小型企业处于行业链的最底端,借上大数据技术的东风,必须先做好自身数据安全的防护工作。“小投入,大安全”是山丽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推出的最新安全理念。针对小企业设计的安全产品,一种最方便最快捷的加密方式——多模加密,产生覆盖面积最大的安全效益。同时,赋予“小产品,大功能”的效果。最简单的加密技术配合剪贴板管理模块、审批管理模块等功能管理模块,让小企业摆脱安全局限!

猛虎出笼 防水墙【虎】打造中型企业数据防泄漏铜墙铁壁

中型企业处于企业发展竞争最激烈的阶段,加之信息时代的影响,可以说安全问题每天都在发生。

全面而细致的安全防护能使企业的安全感提升。为了在市场竞争中凸显自身的优势和安全质量,处于行业链发展主要力量的中型企业,对安全防护的服务质量必然有所要求。企业在利用网络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同时,也面临各种数据安全问题。突发性的安全事故带来的损失与伤害也是立竿见影。中型企业的安全防护服务必须是随时随地贴身防护,同时与企业外部安全威胁抗衡必然选择处于领先地位的安全技术!山丽信息安全拥有国际领先的多模加密技术,安全产品功能全面而灵活。及时预警并准确修复,是山丽信息安全一直追求的技术境界!

防水墙【虎】【彪】系列是根据企业规模的不同需求量身打造的,而这量身打造的关键就是国际领先的多模加密技术;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使得加密技术更灵活,从而为山丽打造属于企业自身特色的数据防泄漏产品提供了条件。

随着IT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或许将来我们还可能在我们更想不到地方发生数据安全的问题。但是我们只要抓住数据防护的根源问题就能解决这一系列可能发生的问题。而作为在信息时代下的企业,采用具有针对性的数据安全防护产品和加密软件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有了它们的防护企业必能挡住任何数据安全的来犯之敌!

关键字:设备漏洞 安全隐患 数据加密 加密软件 串口服务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