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年中国DIO市场盛极而衰

2012年中国DIO市场盛极而衰

——— 2012年中国DIO市场盛极而衰
2013/5/6 10:34:35
2012年中国DIO市场盛极而衰,用户需求急转直下。2012年中国DIO市场总规模为13.2亿元,同比2011年下滑7%。受项目型市场建设放缓、投资下降;OEM市场内需萎缩、出口下滑的影响,中国DIO市场告别2011年同比24.6%的高速发展态势,出现负增长。
                                                                                           
 数据来源:gongkong
行业应用:项目型市场小幅下滑,OEM行业遭受重创。项目型市场中冶金、矿业和建材行业仍受产能过剩影响,DIO市场应用规模同比下滑严重,其中冶金和建材行业下滑幅度均在20%以上;其他行业呈现不同程度的小幅增长,总体项目型市场萎缩,同比下降3.9%
OEM行业受整体经济环境恶化、出口下滑、内需不足等诸多因素影响,2012OEM行业的DIO市场需求下滑严重,除涉及民生领域的食品饮料机械和建筑机械,以及受下游医药、食品饮料需求拉动的包装机械行业呈正增长外,其他行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总体OEM市场规模同比2011年下降15.2%
竞争格局方面:三甲地位难以撼动,市场集中度有所提升。竞争格局方面:SiemensRockwellTurck依然名列前三甲,业绩均在亿元之上,DIO市场格局中其他业绩均在6千万水平之下的供应商难以望其项背,三甲地位难以撼动。Siemens62.1%的市场份额稳居中国DIO市场绝对领先地位,行业龙头地位牢不可破。前三供应商共同占据78.0%的市场份额,相较于2011年的76.6%,市场集中度有所提升。
综合来看,随着稳增长措施逐步传导落实,去库存化工作逐渐加速,节能减排需求继续上升,中国经济出现温和复苏的势头,自动化行业也将送冬迎春缓慢回升。gongkong预计,未来3年中国DIO市场将保持年均5%左右的增长速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