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信息安全恐怖主义蔚然成风?加密软件守底线

信息安全恐怖主义蔚然成风?加密软件守底线

 

   提起恐怖主义,人们第一映像应该是拉登,应该是911,或者是自杀性炸弹袭击。但是信息时代,这个名词最近似乎被冠上了不同的意义。一场黑客的信息安全“恐怖活动”搅得美国经济大缩水,全球信息化下的企业该如何应对?那就让数据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来向您一一道来。

  美国:政府企业个人都需反思

  从推特导致股市暴跌事件可以看出,市场投资者显然在波士顿爆炸案后变得异常敏感。

  推特账户被黑之所以会有如此大的影响,与新媒体时代人们获取信息方式改变有关。随着新媒体时代的来临,推特俨然已经成为美国民众获取信息的最快渠道。在波士顿爆炸案中,社交网站就扮演了帮助大家以最快速度互报平安和寻找亲朋的角色。

  从政府到企业,从智库到明星,大家都争相利用推特第一时间发布消息,以此最大化传播力与影响力。然而,推特的特点是“快”,却不一定“准”和“全”,虽然能起到引领话题的作用,但无法提供详细解读与分析,这也给谣言和假新闻的传播提供了土壤。

  为避免今后再度出现“推特事件”,政府、企业和个人都需反思。

  首先,政府需重新审核推特等社交网站能否作为具有公信力的信息发布平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4月2日曾宣布,允许企业通过脸谱和推特等社交网站发布信息。初衷是让所有投资者都可以在同一时间获得信息,减少内幕交易风险。这次“推特事件”显然对金融监管机构提出了风险管控的新课题。

  其次,网络企业需要加强系统安全建设。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将个人信息放在网上,随着云技术的发展成熟,网络将成为一个庞大的个人资料数据库。而用户数量对于网络企业来说意味着一切,企业如果无法确保用户信息安全,势必难以赢得消费者信任,抢占未来发展高地。

  谷歌、苹果、脸谱和易拍等网站都实行双重认证,但这种措施往往仅用于密码输入错误次数过多和交易支付时。推特在这次黑客事件后也表示考虑采取这种安全措施,即除用户名与密码匹配外,还会采取将认证码通过短信发到用户手机或向用户信任邮箱发送邮件等措施。

  网络安全对于新闻机构来说更是如此,特别是作为具有强大宣传能力的信息发布机构,更需要完善安全防护措施,避免被具有不良企图的黑客利用。

  最后,任何防护措施都可能“挂一漏万”,而且网络世界更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关键还是信息的获取方需要有甄别真伪的意识,对重大消息要注意核实,不要轻易二度传播。

  谣言止于智者 而信息安全需要从数据安全做起

  前面我们已经了解到信息安全谣言带来的巨大破坏力。信息安全除了是正确舆论导向的保障,它本身也需要数据安全的支持。信息时代,人们的生活中正融入越来越多的IT元素,IT设备和网络成了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须品,互联网人数急速增加,这也是恐怖主义谣言传播如此疯狂的主要原因。

  所以除了在信息安全的认知面做好安全教育之外,我们还需从技术层面进行彻底的防护,而这就要从数据安全做起。数据是构成信息时代的主要元素,它的价值体现也是信息时代的重要标志,更是那些恐怖主义和黑客人士真正的目标。而作为拥有巨大数据财富的大型企业和政府,自然成了它们的攻击目标。想要阻止这种信息安全形势的一进步恶化,采用具有针对性的数据安全产是非常必要的。

  在数据安全防护领域有多年经验的山丽网安,在推出了针对中小型企业的两款产品之后,终于要推出防水墙的终极形态——防水墙大型企业版。此版防水墙拥有全方位的17个模块,力图为大型企业及其代表的行业带来立体式的安全防护。

  防水墙终极形态 虎跃成龙协九子维护大型企业数据安全

  防水墙大型企业版结合了前两款产品的众多特点和优点,并引入更丰富更全面的功能模块,力图为大型企业及其代表的行业打造固若金汤的安全防护,同时为企业提供如下的安全服务。

  【立体功能 合劲发力】防水墙大型企业版的17个功能,可以说是全方位、立体式的。让大型企业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自主选择,从而打造一座属于大型企业自身的数据安全防护堡垒。

  【立体方案 深度解析】山丽网安在提供给大型企业多样的安全防护功能的同时,还为大型企业竭力分析安全隐患,并制定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从而提供给大型企业全维度的解决方案。

  【立体规范 铁律执行】单纯依靠技术还是无法让人放心,山丽网安在提供给大型企业多样安全功能和方案支持的同时,其实施的过程也严格按照国家甚至是国际级的安全标准来执行,同时防水墙产品本身也是通过多方验证的数据安全产品。两者相加,可以为大型企业的数据安全防护打造铁一般的纪律。

  【立体服务 全程相伴】山丽网安不仅提供多样全面的安全产品及其解决方案,在符合国家和国际标准的同时,也关心大型企业的安全防护发展。山丽承诺为大型企业提供的安全服务是立体的,山丽网安希望与大型企业在安全领域内共同发展。

  随着互联网覆盖面积的进一步扩大,IT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人们之间信息交流会越来越频繁和快速;其中必然会滋生一些极具破坏了的信息安全谣言。除了在认知上分清这些谣言,作为拥有巨大数据财富的企业还必须拿起数据安全产品或者加密软件的武器,来抵抗这股信息安全的恐怖之风!  

      关键词:数据安全 加密软件 信息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