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GE Proficy HMI/SCADA - iFIX LE 发力中低端HMI软件市场

GE Proficy HMI/SCADA - iFIX LE 发力中低端HMI软件市场

——— 访GE智能平台中国区自动化软件产品经理刘胜
2013/5/10 9:30:37
       在中国工业自动化软件市场中,GE智能平台一直定位于高端自动化软件市场。Proficy iFIX产品系列经过了近28年的持续创新发展,广泛应用于冶金、电力、石油化工、制药、生物技术、机械制造、烟草、楼宇、食品饮料、石油天然气、采矿、交通、市政等行业,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最广泛的HMI/SCADA用户基础和装机量。
       2012年10月,GE智能平台推出面向中低端市场的产品Proficy HMI/SCADA–iFIX LE,这在自动化高端自动化软件供应商中颇具前瞻性。iFIX LE独树一帜的集强大功能、安全性、通用性和易用性于一身,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基于强大的 SCADA 引擎、丰富的通讯连接能力和开放的系统架构之上的单节点高性能、低成本的HMI/SCADA 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用户精确地监视、控制生产过程,并优化生产设备和企业资源管理。从中我们不难看出GE智能平台对iFIX LE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期待,就在iFIX LE产品面世半年之际,gongkong对GE智能平台 中国区自动化软件产品经理刘胜进行了专访。
       说到iFIX LE推出的初衷,刘胜介绍道,“由于以前iFIX一直定位在高端或传统的项目型HMI/SCADA市场,所以我们忽略甚至放弃了一些低端(Low-end)HMI市场及OEM市场。 iFIX LE(Local Edition-本地版)顾名思义,就是充分考虑中国市场需求及特点,而针对中国用户的度身定制的一款HMI/SCADA软件平台。在消费品、包装、石油天然气、水处理、机械设备制造、OEM等行业,Proficy HMI/SCADA – iFIX  LE 解决方案是低端HMI/SCADA市场用户最好的选择!”
        在谈到iFIX LE自去年10月推出的半年时间里,有着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时, 刘胜也有着自己的看法。“GE智能平台是全球第一家专门针对中国低端HMI/SCADA用户市场开发的一款专用HMI/SCADA监控软件的国际化自动化软件厂商,只能说在HMI/SCADA市场竞争白热化的阶段,我们找到了一个新的市场机会,并在合适的时候推出了一个合适的产品来满足中国用户的特殊需求,以帮助我们获得更多的用户和市场。目前在供水、设备制造、石油天然气、OEM及小型HMI项目等市场iFIX LE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谈到iFIX产品家族的未来发展时,刘胜认为一个主要方向将体现在对移动终端的支持和创新方面。“越来越多的工业软件公司开始认识到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力量,他们希望这些软件客户端与Proficy等强大平台支持的系统,相互配合以扩展其系统应用,从而扩展市场。GE智能平台于2012年7月率先宣布推出其行业领先的Proficy HMI/SCADA - iFIX与CIMPLICITY移动扩展终端ProficySCADA可视化应用程序,可用于Apple iPad及Android平板电脑。移动终端是自动化行业应用不断发展的趋势之一,而“ProficySCADA 应用程序”则使控制室得以扩展延伸,可以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信息,从而增加了操作运行的可视性及提高生产效率。” 
正如GE一向所强调的 “梦想启动未来”,GE智能平台一直在为工业自动化的未来而持续地创新着。相对其他的自动化软件供应商,GE智能平台的新产品上市速度是比较快的,未来1-2年GE智能平台 Proficy产品家族将会增加一些新的成员。比如,GE智能平台在2013 年2月推出了RTOI(实时运营智能:Real-Time Operational Intelligence)软件解决方案,其包括Proficy Application Server、Proficy Mobile、Proficy KPI等产品组件, 后续还会有更多产品组件逐步面世。
       随着制造业信息化进程的脚步,未来的工业生产和设备也将不断创新发展,软件产品日益受到行业用户的关注,因此竞争也愈发激烈,GE智能平台将会结合不断发展的移动和软件技术来丰富HMI/SCADA产品的应用,除了能让用户能随时随地获取最新的生产信息外,还能在生产过程中体验到新兴技术带来的动感和乐趣,从而改变过往大多数人对工业生产枯燥和乏味的印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