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信部电子一所与北京亚控科技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电子一所与北京亚控科技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工信部电子一所与北京亚控科技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电子一所与北京亚控科技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3年5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即工信部电子一所,李新社副所长、尹丽波主任一行应邀到亚控科技参观考察。亚控科技总经理林伟、营销总监郑炳权、油气事业部总经理张彦国及油气事业部其他成员参与了本次接待工作。双方领导在有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会谈,并签订了工信部电子一所与亚控科技的重要战略合作协议。

 

 
       李所长、尹主任一行在郑总的陪同下参观了亚控科技北京总部,郑总向李所长详细介绍了亚控科技的发展历史、现阶段规模及机构布局、产品的市场份额及发展方向。李所长对亚控科技的技术实力表示肯定,对亚控科技近2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高度评价了亚控科技对于民族工控产业所作出的贡献,并表示电子一所非常愿意与亚控科技这样的民族领头羊企业进行合作,一起为国家工控领域的信息安全作出贡献,引导工控信息安全的标准化,共同促进国家工业的深度“两化融合”。
 

 
 
       李所长与林总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工业信息安全日益突出的重要地位,随着国家“两化融合”工作的逐步推进,如何保证工业信息安全,尤其是保证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领域如石油石化、航天、军工等行业的信息安全,成为国家新的焦点课题。李所长认为,提升国家工业信息的安全要依赖于国家相关部门与民族企业的深入合作,电子一所作为工信部下主管信息安全的机构,将全力推进工业信息安全的研究。另一方面,由于部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工业信息安全的较高要求,李所长希望此类工作能够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希望在不久的一段时间内就能有所进展。林总表示,亚控科技非常愿意配合电子一所的工作,共同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作出贡献,为国效力是亚控科技始终如一的愿望。尹主任表示,随着国内技术的不断进步,现在很多民族品牌的性能与国外产品并驾齐驱,但是国外产品对于市场的长期占据减少了民族品牌进入重大领域的机会;电子一所近期的主要工作就是使用民族品牌产品,搭建一整套工业模拟平台,以此进行工业信息安全相关课题的研究,检验国内外产品的安全性能,推动民族企业快速成长,提升民族领导企业的市场地位。
 

 
       会谈结束后,双方领导正式签订了重要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联合开展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研究、联合开展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相关标准研究、联合开展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咨询与培训、联合申报和开展有关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项目建设,满足我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业与技术发展的需要,实现横向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建立 “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力争联合开创信息安全研究机构与工控企业合作共赢的发展新局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亚控全信创巨型SCADA监控平台KingSuperSCADA

平煤神马集团田庄选煤厂-基于KingMine的选煤厂管控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

亚控数字工厂管控平台KingFactory

贝特瑞锂电MOM生产管控解决方案

预告:5月30日KingWDMS水量调度开发平台介绍及案例分享线上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