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狻猊长啸 安全网关严控化工企业数据安全脉络

狻猊长啸 安全网关严控化工企业数据安全脉络

 

  

狻猊,九龙子之一,相貌凶悍,但平生喜静不喜动,好坐,又喜欢烟火。而正是它这种喜好,让它成为了石油化工行业的守护神。

谈起石油化工企业,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个油库组成的大型企业。这部分印象只是人们对石油化工企业的刻板印象。石油化工企业包括很多部分,油库只是其中之一,它是企业的原动力储存之地。石油化工企业每天真正运作的工作内容是从原油的采集,到石油的提炼,再到分类和转送以及一些副产品的处理。

一个石油化工企业的真正运作可能遍及大江南北。规模越大的石油公司,覆盖面积越广。在信息不发达的时代,一个石油化工企业的运作流程周期可能长达一两年之久。但是随着互联网和IT技术的介入,石油化工企业间的信息交流和处理也进入了“零距离”时代。依靠强大的网络和技术支持,石油化工不仅在处理本地数据和安全工作更有效率,在与其他部门之间的交流也更为流畅。

可以说,信息时代的网络给石油化工企业带来巨大的活力和动力。但是由于网络的特殊性,使得它极易被一些不法分子所攻击,数据价值越发敏感。数据安全防护也成为了石油化工企业最大的安全问题。石油化工企业急需一个能保护他们数据安全的“狻猊”神兽。

在数据安全领域有多年防护经验的山丽网安,考虑到大型企业这种特殊需求。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打造了一款属于大型企业的数据安全防护产品——防水墙.大型企业版。结合石油化工企业的特点,力图为这类型的企业打造一个数据安全的狻猊神兽。

地域覆盖广 网络交流频繁 基于网络的数据安全成为重点

由于石油化工企业的特殊性,为了协调各个单位间的联同合作,网络对于他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他们需要依靠快速而安全的网络来提供有效的信息传递和交互,从而达到企业各单位之间信息交流效率的最大化。时间就是金钱,在石油化工企业来说也是如此。高效率意味时间成本的节约,从而为企业创造更大的利润提供了条件。

选择一款控制网络间数据安全的安全网关产品,成为了石油化工企业的首要目标。

安全网关 严格控制化工企业数据安全脉络

山丽网安的防水墙大型企业版考虑到石油化工企业对于网络和网关的特殊要求,提供了一系列系统而全面的安全网关功能。

1TPM的实现:启用了山丽防水墙的客户端可以自由的访问应用系统服务器,实现在服务器上打开文件、下载文件均会被加密保护,即使是临时文件也一样会被加密防护。未启用防水墙的客户端的用户将无法访问应用系统服务器。这种等级严密的服务器安全防护,可以最大限度避免网络间,尤其是终端与服务器之间数据传输的泄密问题。

2、可信控制:通过控制台对可信程序管理模块的设置,实现密文上传到应用系统自动解密、下载自动加密。为了对于某些特殊的文件实行高效的传递,这种可信设置可以大大提高文件和信息的流转速度。同时由于加密的防护,高效传递的过程中可以避免泄密问题发生。

3、安全网关:数据上传到服务器上自动解密(保持密文也行,依据策略而定),下载到本地则自动加密。与可信安全流程正好相反,可以有效的防止用户非法下载得到企业的机密信息。灵活上传服务器加解/密选项也让文件在经过服务器和网关时,企业可以更灵活的控制安全策略。

4TPM的实现场景:特别适合对OA服务器、CRM服务器、VSS服务器、CVS服务器、SVN服务器、PDM服务器、PLM服务器等。由于企业可能存在着基于不同信息系统和部门的服务器,为了能在各个场景下都实现最好的安全服务,山丽的TPM实现了多场景的支持,免去了企业二次开发的烦恼。

即使规模再大企业甚至是整个行业,在时代的浪潮下总会遇到很多阻碍。信息时代,行业中的大型企业面临的最大阻碍就是数据安全防护问题。对于国家支柱产业石油化工行业来说,地域间信息交流的安全问题是他们最头疼的。在古代人们祈求神灵派遣神兽来保护安全,而在现代,我们需要利用安全防护技术来创造属于企业独有的数据安全神兽。山丽网安利用针对大型企业数据安全产品——防水墙大型企业版,为石油化工企业打造一头名为“狻猊”数据安全保护神兽!

 关键字:数据安全  防水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