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2年中国轨道式接线端子市场规模同比下降4%

2012年中国轨道式接线端子市场规模同比下降4%

2013/5/15 10:16:16
   
        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8%,而2011年为9.2%,2010年为10.4%,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欧洲债务危机不断,世界经济增速也同样放缓,导致内需外需乏力,下游应用行业需求下降,最终轨道式接线端子在2012年完成市场规模17亿,同比下降4%。
       
        从竞争格局上看,中国轨道式接线端子Top11厂商占据85%的市场份额,市场集中度高。Top11厂商按品牌所在地划分为欧美品牌、本土品牌、台湾品牌,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53.9%、24.5%、6.5%。


                            数据来源:gongkong

        从行业分布上看,主导行业电网应用规模较稳定,市场规模为6.33亿,占整体市场份额37%,铁路和轨道交通市场规模为2.36亿,占整体市场份额14%,工业自动化市场规模为8.31亿,占整体市场份额49%。

                                 数据来源:gongkong

         据此gongkong预测,预计2013-2015年,中国轨道式接线端子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约为8%,主要增长点是“十二五”规划中的节能减排新兴产业、制造业转型、城镇化建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