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驱动技术助力中国工业产业升级

西门子驱动技术助力中国工业产业升级

——— “2013中国西门子驱动技术媒体及分析师交流会暨全集成驱动系统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5 月 15 日,“2013中国西门子驱动技术媒体与分析师交流会”在京成功举行,吸引了来自国内领先行业媒体和研究机构的 30 多位记者及分析师参加。作为工业驱动技术的先锋,西门子驱动技术集团向中国市场隆重推出了“全集成驱动系统”这一全新理念及相关解决方案,以求通过创新的科技帮助中国工业制造业进行转型升级。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首席执行官方润朗(Ralf-Michael Franke) 在讲话中强调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以及创新驱动技术对未来工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中国工业,尤其是制造业面临着整体提升技术水平的迫切需求,西门子驱动技术集团将继续不断提高中国本土市场的业务规模,帮助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进行制造业转型和产业升级。”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总经理林斌先生特别强调:“面对全球的竞争与市场日益变化的需求,中国的用户正面临制造业升级的压力。而通过西门子驱动技术在全集成方面的创新与领先优势,可以帮助中国客户提升生产力、设备的可靠性与能源使用效率。”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首席执行官方润朗(Ralf-Michael Franke)左 以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总经理林斌右 

       西门子全集成驱动系统采用“三重集成”的理念,即横向集成、纵向集成和产品生命周期集成,可将驱动系统的每一个部件都集成到工业生产的整个驱动链和自动化控制系统中,乃至整个产品生命周期。西门子全集成驱动系统可以为客户提供从产品设计、生产规划、生产工程,到生产实施,直到服务各个环节有关驱动技术的支持。

 

                                        西门子全集成驱动系统在采矿行业传送带上的典型应用


       广义上来说,驱动产品指在工业生产中,把一种形式的能量转换为另外一种形式的能量(例如电能转换为机械能),以此驱动生产设备或者生产线的设备或者系统,包括工业用电机、变频器、伺服、机械传动产品与数控系统等。驱动产品已经成为现代化的自动化生产线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创立于1847年。主要业务集中在工业、能源、医疗、基础设施与城市四个业务领域。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确立了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2012财年(2011年10月1日到2012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3.5亿欧元(不包括欧司朗)。今天,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超过30,000名员工,建立了17个研发中心、73家运营企业和65个地区办事处*,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上述数据系指西门子在中国开展持续运营的公司。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是全球领先供应商之一,为工业客户提供创新环保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凭借完整的自动化技术与工业软件、扎实的行业市场专业以及以技术为基础的服务,工业业务领域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效率和灵活性。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能够提供全球独一无二的自动化技术、工业控制和驱动技术以及工业软件,能够满足生产企业的所有需求,涵盖整个价值链——从产品设计和开发,到产品生产、销售和服务。同时,还能针对客户特有的市场和需求,提供专门的综合定制服务,以使客户获益最大化。通过采用先进的软件和自动化技术,能够缩短产品投放市场时间高达50%,同时大幅降低生产企业的能源和污水处理成本。因此,凭借其节能产品和解决方案,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能够大大提高客户的市场竞争力,并为环境保护事业做出重要贡献。工业业务领域由工业自动化集团、驱动技术集团、客户服务以及冶金技术部构成。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是电气和机械装设备整个驱动链的领先供应商。为客户提供创新、可靠、高效和高质量的产品、系统、解决方案。 驱动技术集团广泛服务于制造和流程工业以及建筑和能源领域等行业市场。该集团用其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生产率,能源利用率以及产品生产的可靠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