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制造业数据安全 需要按部就班全面防护

制造业数据安全 需要按部就班全面防护

信息化发展下制造行业的数据安全

 

制造业的信息化一直被认为业界认为是最完善、最复杂的信息化系统,信息化的安全性在制造业中的地位至关重要,没有安全的信息化,企业就难有大的发展。也正是这种行业安全的理念“根深蒂固”,让制造业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和信息化程度一直排在整个行业的前列。制造业的数据安全需要全方位的防护,而这个防护正是在数据安全领域内有多年经验的山丽网安所能提供的。

 

企业信息化系统信息安全需要评估

 

制造业信息化安全的第一步是业务分析。在业务分析的基础上做风险评估。制造业一般按照国际的ISO27001标准进行风险评估,标准中对企业的11个领域目前进而将来可能会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的评估。

 

具体来说,分以下几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企业制定具体的方针。

第二部分企业信息安全的组织需要完善。

第三部分是对企业信息资产的控制。行控制。

第四部分内容是保证人力的安全。

第五部分是信息化系统的物理安全,需要对物理边界进行把控。

第六部分是对通信等网络设备的安全管控

第七部分是访问控制,企业对信息系统的体系和环节都需要访问控制和人员把关,其中包括各种软件的账号管理、网络设备登陆登出管理、权限变更、人员访问和等级划分。

第八部分是信息系统的获取和开发。

第九部分是对信息安全事故的管理。

第十部分是业务连续性管理。

第十一部分是企业系统的合规性。

 

企业间信息安全目标差距分析

 

企业依照以上11个方面对信息化系统进行评估后,就自然而然的了解了信息化系统整体的状况。这时候,企业的IT部门需要对评估后的结果进行差距分析。

 

通过差距分析,可以让企业的IT部门了解是造成的差距原因是什么,如何解决这些差距。不仅仅是制造业,几乎所有的企业都面临着“可接受性”影响。比如说,很多企业认为有的风险虽然存在,但是不影响企业的核心价值,这个时候IT部门可以认为这个风险可以暂时存在,没有必要马上解决。企业的IT部门工作的职能不是“消灭所有的风险”,而是把风险降低到可以接受的这条线之上。这也是目前IT人经常容易忽略的问题。很多企业的IT部门经常在遇到一个问题时就要立刻解决掉,但是实际上解决一些小的问题的人力和财力成本,这样对于企业来说没有价值。

 

所有企业在进行差距分析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风险底线的分析,如果超多这个底线,就需要解决掉。经过差距分析后,信息化系统的问题,处理的时间、资金支持、资源支持的诉求可以确定,企业的信息化整体的工作计划也可随着出台。

 

信息安全产品选型是最后一环且是最重要的一环

 

谈到信息安全产品的选型,经过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信息安全产品的选型在整个安全信息化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是最后一个环节,举例说来,通过评估和差距分析后,信息化系统需要弥补外网的攻击的风险,这时候IT部门通过查看针对外网攻击的属于哪类安全风险,然后查看具体在计划中的哪一年的哪个月份开始实施,然后再考虑具体选择哪个供应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找到一款既全面又对行业有针对性的数据安全产品能让企业的信息安全防护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这种效果正是山丽的防水墙系列产品所能提供的。

 

在数据安全防护领域有多年经验的山丽网安,在推出了针对中小型企业的两款产品之后,终于要推出防水墙的终极形态——防水墙大型企业版。此版防水墙拥有全方位的18个模块,力图为大型企业及其代表的行业带来立体式的安全防护。

防水墙终极形态 虎跃成龙协九子维护大型企业数据安全

 

防水墙大型企业版结合了前两款产品的众多特点和优点,并引入更丰富更全面的功能模块,力图为大型企业及其代表的行业打造固若金汤的安全防护,同时为企业提供如下的安全服务。

【立体功能 合劲发力】防水墙大型企业版的18个功能,可以说是全方位、立体式的。让大型企业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自主选择,从而打造一座属于大型企业自身的数据安全防护堡垒。

【立体方案 深度解析】山丽网安在提供给大型企业多样的安全防护功能的同时,还为大型企业竭力分析安全隐患,并制定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从而提供给大型企业全维度的解决方案。

【立体规范 铁律执行】单纯依靠技术还是无法让人放心,山丽网安在提供给大型企业多样安全功能和方案支持的同时,其实施的过程也严格按照国家甚至是国际级的安全标准来执行,同时防水墙产品本身也是通过多方验证的数据安全产品。两者相加,可以为大型企业的数据安全防护打造铁一般的纪律。

【立体服务 全程相伴】山丽网安不仅提供多样全面的安全产品及其解决方案,在符合国家和国际标准的同时,也关心大型企业的安全防护发展。山丽承诺为大型企业提供的安全服务是立体的,山丽网安希望与大型企业在安全领域内共同发展。

 

信息时代,其他行业的数据安全防护也需向制造业这样,按部就班地分析、制定、数据安全产品的选型和实施才能达到最好的防护效果。其中前期的分析和数据安全产品的选型尤为重要。找到一款具有行业针对性且防护效果全面的数据安全产品或者加密软件,能给企业带来最好的数据安全防护效果!

关键字:制造行业 信息化 制造信息化 数据加密 数据防泄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