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FLUKE:不可复制的Ti27热像仪

FLUKE:不可复制的Ti27热像仪

——— 访福禄克红外热像事业部总监陈维洪

        福禄克红外热像事业部通过技术创新和最佳制造工艺,正在推动着红外热像仪产品新的变革,通过提升Ti25技术参数和功能升级,FlukeTi27热像仪新品为工业、材料、研发、医疗等行业的从业者提供了独有的竞争优势。


       Fluke作为世界电子测试工具生产、分销和服务的领导者,步步为营。福禄克公司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初期1978年就进入了中国。首先在北京建立了维修站,随后就成立了办事处。福禄克公司是在中国成立办事机构最早的外国电子企业之一。目前福禄克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都设有办事处,在沈阳、大连、武汉、南京、济南、乌鲁木齐、重庆和深圳设有联络处,这些机构为中国各界用户提供了方便周到和及时的服务。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红外热像仪市场需求也随之增长。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2007年福禄克公司(下称“福禄克”或Fluke)在中国成立了红外热像事业部,并逐步确立了其在中国红外热像市场的重要地位。


        2007年至2010年,Fluke红外热像仪在中国市场实现了40%~50%的增长率,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一个人是密不可分,他就是福禄克红外热像事业部总监陈维洪。在Fluke Ti27红外热像仪新品全国巡回发布会北京站,中国工控网借此机会采访了陈总近距离了解了Fluke2011年推出的新产品Ti27热像仪以及企业获得成功的制胜法宝。

传承经典的Ti27热像仪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在建筑、电子制造业、冶金石化、轨道交通及其他制造业领域中,经常会有工程师手握灰柄黄体的轻巧简单、紧凑精密的电子测量仪——它就是Fluke公司生产的Ti系列热像仪。目前Fluke红外热像事业部拥有Ti25、Ti10、Ti9、Ti50FT、Ti55FT、Ti32、TiS及Ti27等工业系列热像仪产品。在这些工业系列的热像仪中,Ti25以其2米防摔功能定义了行业标杆、以其IR-Fusion专利技术领先红外-可见光图像的完美融合、以其三键式按钮突破工业产品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更以其连年领先竞争对手的销量成为业内同类产品之翘楚。因此,堪称福禄克热像仪家族的经典产品。陈总也为Ti25在市场上受欢迎而感到自豪:“Ti25是一个有生命力的产品,目前还没有一个产品在销量上可以超越Ti25。”


        在Ti25如此受欢迎的时候,人们开始疑惑为什么还要推出Ti27热像仪。“Ti27产品的推出主要针对中国客户的市场需求量身定制。它传承了Ti25所有的优势,同样也注入了Fluke的创新理念,具有超越Ti25的趋势。”


        在Fluke举办的主题为“传承经典 睿智之选——Fluke Ti27新品全国巡回发布会北京站”会议上,笔者了解并体验了Ti27具有的优势。它专为工业和商业环境而设计,不仅具备了Ti25的所有经典功能,更在像素、热灵敏度、测温范围等关键参数上有大幅提升,从而呈现更加出众的图像质量和测量精准度。同时,新款热像仪还配备自带标定数据的长焦、广角镜头,实现了无须返场校验的“零成本”互换。随时随地可实现镜头互换是Ti27产品的亮点,对此陈总谈到:“红外热像仪是将物体发出的不可见红外能量转变为可见的热图像。目前,还没有一个厂家可以实现镜头互换的功能,它不但是一个技术难点,也是一个生产难点。这也是Ti27产品的特色,更是对我们设计能力和生产能力的考核。对客户来说,也体现了Fluke公司始终关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品牌承诺。”


        Fluke对产品要求的精益求精还体现在:冠名Fluke之前经过的8项试验(Torture tested TM)。为了保证其坚固耐用的性能,Fluke会对产品进行8项耐损测试。从在距离钢板约1米位置,对包装产品的8个角、6个面、12个边进行跌落试验到模拟海拔高度12,000米,验证产品工作正常等一系列测试,只是为了确保产品品质的达标。


        值得一提的是,客户不必承受太高的价格,就能享受到福禄克公司始终如一的领先工艺和卓越性能,通过福禄克的先进产品及解决方案为工作带来便捷与高效。


贴近客户需求


        在谈到Ti27的市场前景时,陈总胸有成竹的告诉我们:“在这之前Ti25一直是最受欢迎的产品,最有可能超越它的则是Ti27,超越的时间预计会在一年左右。”陈总的预测不是毫无根据的,他谦虚的说:“与美国市场相比,中国是一个新兴市场,从产品的功能来看在中国市场能够实现很好的应用。Ti27这款产品来源于客户需求,也希望能够得到客户的认可。”


        作为电子测试仪器及工作的领导者,Fluke以“福禄克,助您与时代同步”的理念完成每一个产品的开发及生产。为确保设计的工具满足用户需求,福禄克在开发新产品时充分听取用户的反馈意见,用户已经成为了设计合作伙伴。福禄克每年都会有新产品推出,并深受用户的喜爱。对此,陈总铿锵有力地说:“为客户服务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客户的需要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如果我们现有产品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就要找一个新的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服务好我们的客户,否则我们的工作也就没有价值。”


强化技术水平,增强销售实力


        
红外热像仪是一种先进的非接触式检测工具,具有很高的工业应用价值和民用价值,可以降低企业运营维护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保障运营安全。近几年,红外在民用方面有了初步发展,通过红外热像仪可以用于材料缺陷的检测与评价、建筑节能评价、设备状态热诊断、生产过程监控、自动测试、减灾防灾等诸多方面。红外热成像技术目前在国内还属于一个比较新的技术,为帮助客户了解这项技术,增强热像仪操作人员的技能水平,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福禄克联合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点检工程技术中心举办了“红外热像工程师中级培训班”活动。通过培训帮助学员在工作中达到熟练运用红外测温技术,检查热量分布形式,全面评估被测目标状态,解决众多维护问题的目的。


        目前,福禄克红外事业部在国内有40多名工作人员,其中市场与销售人员比例达1:2,这在其他公司也不常见。陈总解释说:“我们的应用工程师属于市场部的人员,我们需要更多的技术人员去推动这个市场。通过市场部牵头推动代理商的培训工作。”据了解,今年福禄克将重点建设代理商团队,加强其应用环节,也就是技术环节的培训。对此,陈总有着更高的见解:“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就是福禄克的销售理念。未来三年,我们要带着这个理念去强化我们代理商的销售能力,希望代理商以解决技术问题和客户难点为核心,建立有效的技术应用体系。福禄克带给客户的不只是功能强大的产品,而是让客户真正地懂得这个技术如何使用,从而真正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实现更有效更便捷的工作。”

 

        如今福禄克热像仪在业界以其、坚固耐用、易于使用、图像卓越而享有美誉,并深得用户的认可。正如陈总强调的,倾听客户的声音,企业才能在竞争中始终具备优势,赢得先机。相信在如此正确的理念指导下,陈总定能带领他充满朝气和激情的团队开创中国红外热像市场的新一轮高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线热像仪应用—过程监控

福禄克5560A 高性能多产品校准器——关键技术和功能

福禄克网络宣布扩展LinkIQ™智能链路线缆 + 网络测试仪的网络连接测试功能

福禄克在线式声学成像解决方案——SV600在线式声学成像仪。

福禄克网络推出新款耐用型金属LC测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