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LS产电的中国丰收路

LS产电的中国丰收路

——— 如何读解---LS产电与中国工控

       LS产电中国丰收路线图逐渐清晰。

       一直对媒体保持沉默的张沛终于决定接受采访。但是,他希望把LS产电自动化团队呈现在工控人面前。他说,通过这支战斗团队的努力,更加贴近用户需求,将LS产电打造成能够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的跨国公司。

       目前,张沛担任LS产电自动化事业部中国区总监,组建了一支以80后为主体的战斗团队。同时,他正带领这支团队实现中国市场战略的华丽转型。

做热中国市场

       在韩国,LS产电是工业自动化,电力设备产品领域的主要供应商,同时也是工业综合解决方案的最佳提供者。LS产电韩国总部已经发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共实现营收5292亿韩元,同比上升16.8%,其中,可支配收入为326亿韩元,净利润127亿韩元,同比增长7.3%,其中,电气和自动化领域增长明显。

       LS产电自动化事业部中国区总监张沛表示,“在韩国,LS产电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占据90%以上的市场份额。通过多年努力,在亚洲,LS已经稳固发展,尤其东南亚,中东地区,集团战略方向已瞄准欧美市场。而在中国,我们期望能够稳定中求发展,走一条中国特色之路。”

       如今,中国自动化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各公司在服务水平和响应速度上不断提高。目前,LS产电正逐步发力,期望成为中国自动化市场一股力量,脱离低端市场,冲破日本壁垒联盟,争欧赶美

       近期,LS产电举办2013年路演北京站活动。期间,张沛说,路演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解以及现场互动,能够让用户更加深入地了解LS产电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期盼用户与LS相互读解

       据,这次路演,聚集了来自金属加工、电力行业的客户代表,LS产电的技术专家通过现场讲解,动手实验等方式,与客户互动,寻求实际使用中的遇到的困难,并提出解决方案

       张沛说,我们已经从产品提供商在向工程服务商转变,目前,我们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已经在很多领域得到应用,LS正在走出OEM,逐步步入工程项目领域,目前正专注在市政水处理,智能热网、智能楼宇等方面,未来LS将以能源化工,轻工制造业等更广泛的领域扩展。

       LS产电新事业部经理金俊表示,已经与中国的相关部门进行了磋商,了解各个地区在智能建设方面的实际需求,在产品上已经整装待发。


       LG产电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一直是韩国电气市场上的佼佼者。2005年,为了更专注拓展工业市场,LS作为独立的工业集团从LG集团划分出来。通过8年努力,LS产电一直保持在韩国市场上的领军者地位,持续增长。

       近年来,绿色能源业务是LS一直挖掘并发扬光大的一个方向。LS产电已经在智能城市建设、智能电网、EV电动车等领域有了成功案例并稳定发展。目前,LS产电是全球智能电网协会的理事单位。

       金俊表示,LS产电承担了韩国大部分智能项目建设,因此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比如,2010年济州岛一期工程竣工,2012年二期竣工,这些经验为我们在中国的城市建设方面大胆前进提供了借鉴。

       目前,中国在很多城市启动了智能城市建设。中国政府也将在智能城市的建设方面继续增加财政投入。庞大的市场吸引了众多竞争者。

       金俊说,我们目前正在努力,逐步达到我们的目标。他说,“我们通过把韩国的先进经验和高端产品引进中国市场,不断增强对客户的吸引力。”

发挥团队合力

       1995年起,LS产电进入中国市场。此后相继在中国建立了工厂和研发中心。目前,LS产电已经实现了全球化的研发,位于中国的研发中心正在承担几项针对全球市场的研发任务。

       全球化布局为LS产电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动力。最近几年,LS产电在中国自动化市场表现非常活跃。

       金俊表示,为了配合营销团队的活动,新事业部作为专门负责并购业务的部门,在职能上也进行了调整,除传统并购职能外,新增孵化、金融服务等内容,同时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以更好满足客户的需求。

      “LS产电营业团队构成上以中国员工为主,目前,我们的团队以80后为主,富有朝气和活力,通过发挥年轻人的优势,通过公司体制的调整和改革,团队积极性加强,制定的销售目标都能够百分百完成,在某些地区,甚至出现超常的发展速度,”张沛说。
LS产电北方区销售总监张金栋说,3年来,我们在团队建设、响应客户需求等等多个方面及时调整,期望能够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

       通过一系列努力,将LS产电打造成“外资血统、本土化贴心服务水平和能力”的跨国公司形象,是张沛和他的自动化团队所期待的。

从左到右依次为:LS产电 张沛、金俊、张金栋

 

人物介绍:
       张沛,LS产电自动化事业部中国区总监
       金俊,LS产电新事业部经理
       张金栋,LS产电自动化事业部北方区销售总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首发】LS电气XGI-CPUZ隆重上市,更智能/更强大/更稳定,真正实力派!

LS电气 M100系列变频器单页

LS电气 S100系列变频器样本

LS电气 XGBX系列PLC样本

LS电气 运动控制器样本